【火影/带卡】相伴 第壹章

原著背景下,土年龄改变——比水门小三岁。
前情提要:卡卡西在杀死琳后进入暗部,水门拜托带土照护。在经过队友的见面礼后,带土真正承认卡卡西加入自己小队。

——————

  巨大的岩石从头顶坠落,黑发的同伴将自己推开,明明是即将面对死亡,却向自己露出一个微笑。
  『止水!』
  伸出手。
  却无能为力。
  只能眼睁睁看着岩石压下——
  然后,一道光闪过,天旋地转。
  视野恢复时,自己已被一个人提在手中,男人的另一边肩膀上扛着自己的同伴。
  抬头,一张白色的狸猫面具映入眼帘。
  ——那是卡卡西和带土的初见。

  夕阳西下。
  一个流浪武士醉醺醺的走在路上,面色潮红,不时还打一个酒嗝,路上的行人纷纷避让。
  在路过一个巷子时,流浪武士转身走了进去,这条路是回去的捷径。
  当他走到一半时,从上方房屋阴影处突然垂下一个人影,双手捧住他的脑袋,用力一扭。
  “咔嚓”一声,武士只感觉眼前一黑,就永远失去了意识。
  松手让尸体倒下,卡卡西翻身落地,从腰包里拿出一个瓶子,将里面的白色粉末往尸体上洒了些许。尸体迅速化为清水般的液体,渗入地底,衣服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瘪了下去。
  在尸体完全化完后,卡卡西将地上留下的衣服和刀一起封印进卷轴,离开。
  那个武士真实身份其实是雷之国间谍,因为没有查克拉,又会刀术,所以伪装成了一名流浪武士。
  为了暗杀他,卡卡西花了三天时间去观察他的行动轨迹,寻找最适合的暗杀地点,隐藏,然后等待,终于在今天找到了最好的下手时机——
  一击必杀。
  几分钟后,卡卡西翻窗进入一个房间,从他身后的窗口看去,正好能够看到刚才那个小巷。
  屋里不止有带土,还有一个女人,卡卡西进来时她正在和带土下棋,虽然看不到带土的表情,但从他的姿势就看得出来——
  他要输了。
  出现在这里的人,绝对是值得信任的,因此卡卡西直接向自家队长汇报到:
  “任务已完成。”
  “干的漂亮。”
  他的队长撑着桌子站起来,将棋盘上的棋子弄的乱七八糟,走到他的面前,然后摸了摸他的头。
  将一切看到眼里的卡卡西在面具下翻了个白眼。
  药师野乃宇无奈的叹了口气,放下手中的棋子,她就知道带土会这样。
  “不介绍一下吗?”野乃宇问。
  带土把卡卡西拉过去,“这是我小队的新成员,代号猎犬。”
  “我的代号是眼镜。”野乃宇推了下眼镜,突然问,“请求支援的暗文是什么?”
  卡卡西第一反应是看带土。虽然带土开始很不着调的样子,但是和他一起合作了两个月,卡卡西已经认同了这个队长。
  在得到带土的点头后,卡卡西沾着茶水在桌子是写下了请求支援的暗文。
  接下来野乃宇问了很多问题,从暗杀到隐藏,情报到审讯,潜行到伪装,还有野外生存能力,卡卡西都一一回答。
  “不错。”
  野乃宇评价到,虽然很多都是纸上谈兵,但是以这样的年龄知道这么多事情,一定非常喜欢看书。
  然后,她就走了。
  卡卡西一脸茫然的看着带土,这什么意思?
  “她可是木叶最厉害的谍报忍者,没有之一。”带土说,“在她那里挂个名,会很有用的。”
  “所以你是特意接那个任务,好遇到她?”卡卡西问。
  “这只是一个巧合。”带土跟他瞎扯,“人与人之间的缘分是很奇妙的。”
  卡卡西又想翻白眼了。
  带土一挥手,“好了,任务已经完成,我们回去吧。”
  命令不可违抗,卡卡西只好乖乖执行。

  空气中是植物特有的香味,抬头是血一般的火烧云,森林里的夜行动物已经开始出来活动,带土跳跃在树枝间,看着前面的那个身影。
  野乃宇的确是最厉害的谍报忍者,在她的面前,一切秘密都好像都被看破。
  比如——
  『你的眼睛,还能看多远呢?』
  离开房间擦肩而过时野乃宇这么说。
  自己的眼睛还能看多远?
  宇智波带土自己也不知道,但是,他会努力看的久一点。免得——
  差点错过这么美丽的风景啊。

———————小剧场——————

  很久以后的某一天,卡卡西和带土下棋,带土拿着车一下子飞过了整个棋盘。
  “象棋不是这么下的。”卡卡西说。
  “可我下的是跳棋啊。”带土说。
  “你拿象棋下跳棋?”
  “有问题?”带土一脸的理所当然,“不都是棋吗?”
  卡卡西:“……”
  他说的好有道理……才怪!
  有轻微强迫症的卡卡西表示,完全接受不了这种事,他抄着苦无追杀了自家队长半条街,直到带土买了真正的跳棋回来。
  今天的卡卡西,也依旧很心累呢。
  
————————分割线————————

  短小的一章,手稿写着写着卡住了,然后发现是时间线不够清楚。如何在保证事件不发生太大转折的情况下,将带土之前的人生补充完整,真是个大问题啊……

评论(4)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燃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