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卡】小日常——闲聊

  高中开学后,带土卡卡西要面对的第一个问题是——
  军训!
  领了迷彩服,带土回到寝室就穿上了,把帽子戴上后,他问卡卡西,“怎么样?帅不帅?”
  “你领子没翻过来。”卡卡西说。
  “啊?”带土低头。
  见他一副搞不清状况的样子,卡卡西走过去,伸手帮他把领子翻过来。
  带土刚要说谢谢,却突然想到了什么,一个立正,敬了个不太标准的军礼。
  “谢谢卡卡西班长!”
  卡卡西愣了一下,后退一步,同样敬礼到,“不必客气,带土士兵!”
  他们看着对方的傻样,笑了起来。
  笑完以后,带土脱下迷彩服,连同卡卡西的一起拿去洗,卡卡西卷起袖子开始打扫卫生。
  学校分配床位时电脑出了点问题,少算了两个人,所以床还是以前的上下铺,而不是其他寝室的上床下桌。原本是卡卡西和另外一个学生被分到这个寝室的,结果带土去找老师和那个同学协调,换成了和卡卡西一个寝室。
  “你那时说的真的吗?”卡卡西弯腰把床底下的灰尘扫出来。
  “什么?”
  带土忙着和滑溜溜的肥皂做斗争,没空去看卡卡西。
  “就是你和老师说……”卡卡西撑着扫把靠在床架上,“我们是好朋友,在一起生活能——”
  “——能互相帮助。”
  带土接过他的话头,“为什么你会怀疑我说的不是真的?”
  “那个……”
  卡卡西要是能够以旁观者的角度来看自己,一定能够发现自己现在挠头的动作和带土一模一样,“你以前不是那么坦率的人。”
  “你以前也没现在这么懒洋洋啊。”带土把衣服翻了个面,继续刷,“天知道我再见到你时,心里想的是是时间对你做了什么,让你变成了现在的样子!”
  “有那么夸张吗?”
  “当然有!”带土说,“我当时真心觉得你是撞到头或者被穿越了。”
  “少看点小说。”
  如果一年前有人跟卡卡西说自己和带土会这么气氛和谐的交谈,他一定会觉得不可能。但这一幕,此时此刻就真正发生着。
  只是……代价太大了。
  卡卡西伸手扶摸上左眼,比起带土,他这点伤根本不算什么。
  刷完了衣服,扔进一旁的桶准备待会再漂,带土提着发下来一股胶味的鞋子对卡卡西贼兮兮的眨眼睛,“我查军训事项时看到了,如果鞋子磨脚的话,就可以往里面垫——卡卡西你猜是什么?”
  早就在网上看到答案的卡卡西假装不知道,问,“什么?”
  “就、就是……”
  真要说带土反而说不出口了,他面红耳赤的喊到,“就是那个啦!”
  不行……
  卡卡西握拳,千万不能笑,不然带土一定会恼羞成怒的。
  “寝室还有很大的地方,你准备弄点什么吗?”卡卡西转移话题。
  带土立刻说,“冰箱!”他要塞满冰淇淋。
  “这是不可能的。”卡卡西浇了他一盆冷水,“不过天气热的话,我们可以打地铺。”
  “对……还没买席子。”带土点点头,“正好我的工资可以派上用场了。”
  “哈?”
  卡卡西觉得自己可能是听错了,“你才十三,是童工。”他严肃的说,“这是违法的。”
  “不是你想的那样。”带土哭笑不得,“是斑大爷让我捶一次背就给我钱啦。”积攒下来也不是一笔小数目了。“不过照你这样说,我可以去告他。”
  “我觉得你先会被打死。”
  “喂喂,卡卡西你瞎说什么大实话。”
  “你都说了是大实话了……”
  ……
  ……
  窗外阳光正好,天蓝的像是水洗过,云随着微风飘动。一架飞机划过天空。

————————

慢慢补时间线,不过单独看也没有问题啦,毕竟没有什么主线。

评论(3)
热度(87)

© 风燃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