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卡】猫(下)

猫(上)

——————

  卡卡西做了个梦。
  梦到自己遇到了一个蹲着在哭的小男孩,他自己上前问他为什么哭,然后小男孩就哭着说道歉。
  “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和你交换身体的……”
  交换身体?
  卡卡西反应过来,“你是猫?不,猫妖?”
  “嗯。”
  小男孩点了点头,带着哭腔说,“我、我那天太饿了,看到你在屏幕上吃东西,就想着我是你就好了……结果在睡着后不小心就……”
  他又开始道歉,“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的错,你打我骂我好了,从人变成猫一定很痛苦吧……”
  老实说,莫名其妙从人变成了猫,卡卡西心里没有火是不可能的,但是看着面前小男孩紧闭眼睛,身体一直在害怕的颤抖却强撑的可怜样子,卡卡西就算有再大的气也生不起来。
  而且——
  “我怎么会怪你呢?”
  卡卡西蹲下身用手指为他擦去眼泪,“如果不是你,我也不会知道他喜欢我。”
  小男孩呆呆的看着卡卡西。
  他的手,好温暖……
  和母亲一样……
  最后分开的时候,小男孩和卡卡西的关系已经不错了。
  “虽然我不会控制自己的力量经常在睡着后施法,但、但是,我一定会在一星期内把身体换回来的!请相信我!”
  “我相信你。”
  卡卡西站在原地看着小男孩挥手跑远,渐渐消失。
  然后,在带土的床上醒来。
  窗外太阳露出了头,天边被染成炫亮的金色,窗台的花花瓣上晶亮的露珠折射着这光,小鸟的叫声阵阵传来。
  新的一天,开始了。
  “咔嚓。”
  床头柜上的闹钟分钟指到了六的位置。
  “叮叮叮……”
  带土从被子里伸出一只手按停闹钟,翻了个身继续睡。
  卡卡西:“……”
  看着面前的被子山,他扑了上去。
  笨蛋!起来看日出啊!
  
  自从养了卡卡西,带土的生活就发生了改变,而最大的改变就是——

木叶集团,中午下班时间。
  “带土,一起去聚餐吧……”
  邻桌的同事刚对带土说出这句话,一道人影从他身边闪过,只匆匆留下一句:“不了抱歉,我要回家。”
  同事:“……”
  “你先前生病没来上班可能不知道。”另一个女同事说,“带土最近几天都是这样。”
  “啊?”
  “看这样子,绝对是恋爱了!”女同事肯定的说,“这是急着回家会女票呢!”
  如果卡卡西在这里,一定会说女票没有,公猫倒是有一只。

  回家换上晓袍,带土对趴在沙发晒太阳的卡卡西伸出手,“笨卡卡,我们先去寄快递然后去玩好不好?”
  看到带土另一只手提着的箱子,卡卡西心里就气不打一处来。那里面装的是他最爱吃的秋刀鱼,真空包装,味道绝对不会流失,只要微波炉转一下就能吃。
  然而却是寄给自己(身体)的!
  昨天他想多吃一点都不行,明明他这个正版就在这里!
  不!开!心!
  “还生气呢。”带土叹了口气。
  卡卡西转过身去,留给他一个背影。
  过了好一会,卡卡西都没见带土过来安慰自己,只听到带土在屋内走来走去的声音。
  带土不会是……生气了吧?
  卡卡西越想越觉得是这样,一只刚养了不过几天的猫,居然盯上了送给暗恋之人的东西,会生气也是正常的吧。
  可、可这都是他啊……
  卡卡西觉得很委屈,耳朵都无精打采的垂下来了。
  “吃吧。”
  面前突然被放下了一个盘子,里面是冒着热气的一整条秋刀鱼,抬头就看到带土在旁边坐下。
  “别生气啦,笨卡卡。”
  带土伸手去摸卡卡西的头,“那个是按照他的口味做的,盐放的比较多,不适合喂给你。”
  (注:猫不能吃太咸。)
  “……”
  卡卡西看了带土一会,抬爪打开他的手,低头吃起秋刀鱼来。
  带土看着缠绕在手腕上的尾巴,忍不住偏头低声笑了起来。
  要不要这么傲娇啊,笨卡卡。

  寄了快递后,带土带卡卡西去了游乐场。带土在的部门前不久完成了一个大订单,所以今天放半天假。
  云霄飞车海盗船这种项目绝对是不会允许宠物上去的,于是工作人员给带土安利了旋转木马。
  从生无可恋到玩到飞起,只用了短短一圈的时间。卡卡西窝在带土的怀里,无比庆幸带土今天戴上了面具。
  “猫猫~”
  旁边的一个小女孩拍手叫到。
  卡卡西对她笑了下。
  正好这时候旋转木马停下,带土带着卡卡西走了,隐约还能听见后面小女孩在和自己妈妈说看到猫笑了。
  除了云霄飞车海盗船,还有很多项目可以玩,带土带着卡卡西一路玩下去,走迷宫、闯鬼屋、碰碰车……玩到黄昏,灯光亮起。
  带土看到有卖卖水的,让卡卡西在原地等着自己去买。
  卡卡西沿着花坛边缘走了一段,目光落在里面的一丛苜蓿草上。
  等带土回来,就看到卡卡西坐在花坛上,看到自己回来抬了下头。
  “?”
  带土把手伸过去,然后就看到卡卡西直立起来,将一样东西放到了自己手中。即使光线不好,带土也清晰的看到那小小的绿色的东西是——
  一片四叶草。
  “送给我吗,笨卡卡?”带土问。
  卡卡西点头,心里其实有点没底,要还是人的话,带土要什么东西他都可以送,可他现在是一只猫,连自己都是带土的。
  四叶草虽然少见,但以带土的好运气根本就不缺,所以……带土根本就不会稀罕吧……
  “谢谢你,笨卡卡。”带土说,“这还是我第一次收到四叶草。”
  “?”卡卡西惊讶的看着他。
  “因为大家都觉得我运气好,从来不会送我呢。”
  就算是运气好的人,也会想要被人祝福的啊。

  晚上卡卡西在床上躺着睡不着,他转头看着带土的脸,叹了口气。
  带土寄快递时用的名字是:谁也不是的男人。
  卡卡西的第一个粉丝就是他。
  那时卡卡西刚当上演员,在前辈的推荐下开了微博,然后第一个关注他的就是谁也不是的男人。
  『我只是个小透明而已,你是不是关注错了人?』
  『你以后绝对会火的。你可是旗木卡卡西啊。』
  只因为这一句话,因为这毫无理由的信任,卡卡西在后来不管遇到了什么样的情况,都没有放弃。
  而这个人都坚定的站在他的身后,支持着他,帮他出谋划策。如果不是因为喜欢带土,卡卡西觉得自己可能就和这个人在一起了。
  没想到……
  他们竟然是同一个人。
  带土为了自己做了那么多,自己又能为他做什么呢?
  卡卡西跳下床,跳跃上窗台,看着这个自己生活了七天的屋子,像是要将这一幕刻进心里。
  然后他头也不回的离开。

  猫是自由的生灵,不会一直待在一个地方,宠物店的老板跟带土说过,要做好猫跑掉的准备。因此在发现卡卡西不见的时候,带土并没有多少惊讶。
  卡卡西离开后,带土的生活又回到了过去的样子。在木叶集团上班,参加晓的社团活动,在家看看电视剧,打游戏,然后去啃以前最不喜欢的各种专业书。
  只是,他偶尔会看着一片四叶草书签发呆。
  某天,带土端着一碗冰淇淋坐到沙发上,打开电视机,上面的新闻正在报道卡卡西暂时离开娱乐圈。
  “请问为什么要这么做呢?”记者问。
  “因为想要谈一场恋爱。”卡卡西脸上是幸福的微笑。
  卡卡西有喜欢的人了啊……
  带土垂下眼帘,觉得胸口闷的厉害。
  “叮咚!”
  门铃突然响起。
  谁?
  带土走过去打开门,就看到本该在电视上的人站在门口。
  “卡卡西?”
  卡卡西抱着一只猫笑的灿烂。
  “宇智波先生,我把你的猫送回来了。还有——”
  电视里的采访还在继续。
  “我已经定好了两小时后飞机票,我要去见他,和他说——”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那一刻,世界都亮了。
  
————————

  #鬼知道我写了什么。
  #反正这是狗粮……我是说糖。
  #结尾的我喜欢你老是打成我想给你。
  #我可能有毒……

评论(19)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燃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