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更新下一章,干脆就把碎碎念先写出来了。(等更新了就把它附在章节末尾ni)

事先声明,以下仅个人想法,请不要跟我吵架,请不要跟我吵架,请不要跟我吵架。

《斑,我们一起去改变未来吧》

这个故事准确来说并不是直播梗,而是给予过去的人一个信息缺口,让他们得以看到未来的一个时间片段,因为反反复复只会有4代目上任这个画面而已——甚至最多给看个四五次)。

直播梗的确很好玩,在我淡圈之前的时候就已经出现,所以也有所耳闻,现在回来的时候发现已经发展为一个系统的梗,被各种各样的办法玩出了花。还有四代目上任这个时间点的设定,也已经变成了一个梗。

但我就是想跟人写不一样的,因为别人写过的故事,我就不想再写了,总会感觉有着对方的影子。

所以我即使在四代目上任那天要出事,也是用的穿书这样一个似是而非的梗,同时还引入了另一个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双重生的世界。

阿叶说我这个算是半成品,因为同人小说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在一切改变的时候,同人一般是为了弥补原著中的遗憾所出现的,所以大家都期待着它发生不同的故事。而我之前写了那篇短篇吧,主要是保留在一种好像什么都没有改变,但其实风暴已经开始酝酿的状态。

直播梗的大多数情况,都是关于整个剧情故事的传达,还有一些揭露出那些过去的人不得不说的“CP故事”,情报的获得使一切发生改变,他们知道了真相,他们开始改变。

这种感觉就像小孩子做数学题的时候,找不到那个用来解答案的公式,于是直播通过信息直接告诉他,然后让他成功做出决策。不过可能是家庭教育原因吧,比起直接告诉孩子公式,我更喜欢藏头露尾的,稍微给出一点点启示,然后让他们自己去获取这份公式。

获取改变未来的情报。

毕竟获取情报,根据少数情报进行推断,然后做出决策这件事,也是忍者的必备技能之一啊。

如果这样还被认为是直播梗,那我就去要授权好了。【。】

-

四代目上任的画面,一直都是我觉得很棒的场景,三战过后,百废待兴,他是即将引领人民前进的光芒。那一刻的光明与愿景,带着直击人心的力量,所以我觉得啊,如果战国时候的人,看着这幅和平的画面,就好了。

生于战场,长于战场,死于战场,终身被战场所束缚,被卷入命运漩涡。

但是啊,却看到了未来的和平。

不是黑暗,不是忍界之后的阴谋,不是那些悲伤的东西,而是美好的,像是在自己想象中的未来。为了那样的未来而努力,必定是充满干劲的吧。

 
评论(5)
热度(11)

© 风燃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