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卡】当呆兔拒绝报社10

「10.过去现在」  
  
  
 

  卡卡西第一次见到带土,是忍校开学那天。明明是那么重要的入学式,这个人却迟到了。
  也许是因为这样,卡卡西在后来的日子里,不自主的对带土多了一些关注。
  而越关注,就越觉得带土是个笨蛋。
  扔手里剑居然可以扔到自己,考试总是倒数,还是个哭包,唯一值得一提的,就是永不向他示弱这点了。

  “我又赢了。”
  某天,在进行一场单方面碾压式的比试后,卡卡西对比自己扔飞出去的带土说。他得承认,带土每次都是有进步的,只是太不明显。
  “哼!有什么好得意的!”
  带土坐起来,指着卡卡西说,“等我开了写轮眼,就……”
  “更像兔子了。”
  卡卡西接过他的话头说,那表情要多欠揍有多欠揍——至少带土是这么觉得的。
  “卡卡西你!”
  带土跳起来,握紧拳头像是要打卡卡西,然而这时候他的肚子……特别不给力的叫了一声。
  卡卡西:“……”
  带土:“……”
  看着带土一副羞愤欲死的样子,卡卡西挑了挑眉,“你没吃早饭?”现在可才九点。
  “我不想喝牛奶……”
  带土一想到那个味道,就整个人都不好了。
  卡卡西秒懂,所以就天没亮趁奶奶还睡着的时候从家里跑出来,然后找他挑战来了——带土奶奶估计还以为带土会买早餐吃的。
  啧,这种蠢事,也只有宇智波带土做得出来。
  “走了。”
  卡卡西抓住带土的手,向训练场门口走去。
  带土因为不习惯被人拉着,走的跌跌撞撞的,“卡卡西你要带我去哪?”
  “去吃早饭。”卡卡西头也不回的说,“我可不想欺负一个空着肚子的人。”

  带土没想到,卡卡西居然会带自己到丸子店。
  全程呆呆看着卡卡西点单,付钱,直到坐到桌子旁拿起丸子咬了一口,带土才反应过来。
  “卡卡西你是不是撞到了头?”他一脸的不可思议,“或者被人换掉了?”
  难道不应该是去某个店里,然后点自己喜欢的秋刀鱼或茄子,对他一副“爱吃不吃,不吃拉倒”的态度吗?
  任谁请客被这么怀疑,都不会开心的。
  “不吃算了。”
  卡卡西作势要拿起丸子扔掉。
  “我没说不吃!”
  带土赶紧把丸子抢过来护住,“浪费食物是可耻的卡卡西!”
  “那你就把它吃完。”卡卡西没好气的说。
  带土一想是这么回事,于是就开始吃丸子。
  吃完一个丸子后,带土看着擦着苦无的卡卡西突然意识到,自己被卡卡西请客了,等于欠卡卡西了。
  可是现在总不能直接把钱给卡卡西吧。就算再没有情商,带土也知道这样不妥。
  皱着眉咬下一个丸子,嚼啊嚼啊嚼,带土想到了办法。
  “我马上回来!”
  扔下这句话,带土跑出了丸子店。
  “?”
  卡卡西无意识的歪了下头。

  过了一会,带土回来了,他将手里的两个饭盒往桌上一放,“卡卡西快吃。”
  饭盒是透明的,卡卡西可以看到里面是秋刀鱼和味增茄子。可先不说他现在还不饿,就说——
  “你让我光吃菜?”卡卡西问。
  闻言,自认为还清卡卡西的带土,石化开裂了。
  因为现在店里人很少,一直注意着他们的老板乐了,“带土你又在犯傻。”
  “老板你还补刀……”
  带土快要哭出来了,太爱吃甜食就是这点不好,木叶所有的丸子店老板都认识他。
  “好啦好啦别哭。”老板说,“今天早上我粥煮多了,要是不嫌弃的话可以端给你们。”
  “那谢谢老板了。”卡卡西开口说。
  老板进去端粥了,带土惊讶的看着卡卡西,“卡卡西你居然会要别人喝剩下的粥?!”
  卡卡西突然有点好奇,“我在你眼里究竟是什么样子?”。
  “洁癖,臭屁,中二,自以为是……”
  带土扳着指头数到,然后他感觉到了一股寒意,抬头一看——
  “诶诶诶卡卡西你把苦无收起来,对就是这样,等等你握拳干嘛……嗷!”

  那天中午,朔茂爸爸见到了吃撑了回来的儿子。
  “和同学出去吃东西了?”朔茂问。
  “嗯。”
  吃的太饱,卡卡西不想说话。
  “是谁啊?”
  朔茂难得见到自己儿子这么开心。
  卡卡西脑中浮现出带土捂着一只眼睛瞪自己的样子,唇角无意识的上扬。
  “一只呆呆的兔子。”他回答到。
  朔茂:“?”

  那之后不久,带土突然不来学校了,琳问了老师,得知了带土奶奶生病的消息。
  “卡卡西我们去看看带土吧。”琳提议说,“带土现在肯定不好受。”
  “我和他关系又不好。”
  不知道为什么,卡卡西说这话时,感觉自己胸口闷闷的。
  “卡卡西你别这么说。”琳很不赞同他的话,“其实和带土玩的好的,只有我们两个。”
  “……”
  卡卡西这才发现,之前一直隐隐觉得不对劲的地方在哪里:带土虽然和每个人都玩的来,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他家里的情况,了解带土一些事。
  现在看来,那种感觉就像是曾经受过伤,为了不再受伤,于是用笑容将自己保护起来了一样。
  生平第一次,卡卡西对一个人的过去产生了好奇。
  琳还以为卡卡西沉默是不愿意去。
  “拜托了卡卡西,”她双手合十,“就当是陪我去啦。”
  卡卡西回过神来知道琳是误会了,但他不好解释,于是点头说,“只是陪你去。”
  ——他在陪字上用了重音。

  对于两人的到来,带土没有表现出什么特别高兴的样子,但卡卡西和琳都能发现,带土心情好了很多。
  “奶奶好不容易睡着了,所以还是来我的房间坐吧。”带土在前面带着路。
  卡卡西还是第一次来带土房间,和他猜想中的样子不同,带土的房间甚至算得上整齐,每样东西都摆放在该放的地方,除了桌子上的木雕。
  从旁边的工具上可以看出,带土在来给他们开门之前,应该就是在刻着这个木雕。
  “带土,你还会刻木雕吗?”琳问。
  “不会,但是刻这个能让人心静下来。”带土从柜子上拿下一个罐子,“我去给你们泡花茶。”
  他说着走了出去。
  “卡卡西……”琳看向卡卡西,担忧的问道,“我刚刚是不是说错话了?”
  “带土绝对没这个意思。”卡卡西说,“我去帮你看看带土。”

  卡卡西找到带土的时候,带土正将开水注入杯子里。
  “带土……”
  卡卡西叫着带土的名字。从进来后满屋子的药味以及其他种种迹象,都在告诉他,带土的奶奶……
  “安慰的话就不要说了卡卡西。”
  带土打断了卡卡西的话,他看着杯底慢慢的舒展开的干花,“我没你想的那么脆弱。”
  “……”
  卡卡西看着带土,明明平常一点小事就能哭出来的哭包,在面对亲人离去时,却无比平静。可是那平静之下,一定隐藏着波涛汹涌的情感。
  “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去迎接那一天的到来。”
  带土一个一个的将杯子放在盘子上,端起,“我们回去吧,不然琳会担心的。”
  “……”
  侧过身让带土通过,卡卡西注视着带土渐渐走远。
  总感觉……
  只要再加上一根稻草,那个人就会被压垮在地。

  要多少的自制力,才能在最爱的人离开时不哭出来呢?
  卡卡西很快知道了这个问题的答案。
  ——他的父亲,旗木朔茂在执行某个极密任务中,为了救同伴的命而终止了任务,让村子遭受损失。
  村里的同伴因此而怪罪于他,甚至连他救出的同伴都开始中伤他,父亲的身心每况愈下,最终选择自我了结。

  倾盆大雨已经将全身打湿,衣服贴在身上难受的很,可卡卡西像是没有知觉了一样跪在墓前,眼神呆滞的盯着墓碑上的名字。
  就这样死了啊,他的父亲。
  以后,再没有人会笨拙的用那双夺取了无数人生命的手给他做饭;
  会为了只是和他说一句生日快乐,连夜赶回来;
  会严厉的指出他刀法上的错误,然后偷偷趁他睡着了的时候给他上药;
  会牵着他的手,带他穿过大街小巷,一起回家。
  再没有人了啊……
  那么高大的身体,烧成骨灰,只有那么一点重,轻的他只要一只手就能捧起来。
  嘴唇轻微的动了几下,拼凑出一个称呼。
  「父亲……」
  为什么,你要丢下我一个人呢?

  头上的雨突然消失,卡卡西面前出现了一方手帕,顺着手向上看去,带土的脸出现在他的视野里。
  “卡卡西你快擦擦脸。”
  带土说完见卡卡西没反应,就一手撑伞,一手用手帕给卡卡西擦起脸上的雨水来。
  今天他成功的用出了豪火球之术,就想来告诉奶奶,没想到会在墓地看到一个人跪在雨里,走近了一看,才发现是卡卡西。
  皮肤相触时传来的温度让卡卡西的大脑开始缓缓转动。
  “带土?”
  “是我。”
  带土两三下给卡卡西擦干了脸上的雨水,“卡卡西你还不起来,再跪在雨里你就等着老了老寒腿吧。”体温这么低,这家伙究竟跪了多久了啊。
  “我……”
  卡卡西刚说了一个字,就开始咳嗽起来。
  “都感冒了,卡卡西你是笨蛋吗。”
  带土皱着眉抓住卡卡西的手想要将卡卡西拉起来,可是卡卡西跪久了腿麻,站起来时踉跄了一下,摔进了带土的怀里。
  带土急着去扶他,伞掉在了地上,两个人一起变成了落汤鸡。
  “带土……”
  卡卡西完全依靠着带土才能站立,“抱歉……”
  “这时候道什么歉啊。”
  带土看着他苍白的嘴唇,觉得心里堵的慌。
  将卡卡西的手搭在自己肩膀上,带土艰难的弯腰捡起伞,“好了,我扶你去医院看看,免得发烧了。”
  “嗯……”
  带土觉得现在的卡卡西特别听话,可是想想这是在什么状况下,他就宁愿见到的是那个又毒舌又冷冰冰的卡卡西。
  “对了卡卡西。”
  走出几步后,带土回过头看着墓碑,“那是……”
  “不要问……”
  卡卡西的声音虚弱而细微。
  “拜托你不要问……”
  他低着头,银色的头发垂下遮住了他的眼,带土只看到顺着脸滑落的水滴。
  “……”
  ——那只是雨水而已。
  带土这么告诉自己,扶着卡卡西向墓地出口走去。
  但愿一碗热乎乎的姜汤,能够让他温暖起来。

  卡卡西无数次的想过,如果那天自己不要那么倔强,将父亲的事告诉带土。而不是自己一个人思索,最后因为不想重蹈父亲的路,将规则当做人生信条,一切会不会不一样。
  琳也许还会被抓走,但他和带土不会发生争吵,他不会失去一只眼睛,带土也不会因为救他被巨石压中。
  事后卡卡西回想起来,那时带土,应该就已经做好牺牲的准备了吧。要不然也不会在进入那个山洞前跟他说——
  “我一定会保护好你们的,赌上我的性命。”

  写轮眼的排异反应很严重,眼睛痛的根本睡不着,而且流泪不止,卡卡西被迫住进了医院。
  “宇智波一族同意你将这只眼睛留下来。”
  水门坐在病床边削着苹果,苹果皮一圈一圈的落入垃圾桶,“但是眼睛的使用方法,只能由你自己摸索了。”
  “谢谢老师,这样已经足够了。”
  宇智波一族向来注重眼睛,能够答应自己将眼睛留下来,卡卡西不用想也知道老师费了多大的劲。
  水门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说到,“卡卡西,你要想清楚,写轮眼虽然好用,但对于外族人来说太耗查克拉,你们旗木一族本来查克拉就不多,这只眼睛会……”
  “我知道。”
  卡卡西斩钉截铁的说道,“但是带土的眼睛,绝对不会是拖累。”
  见他这样,水门也不好说什么,他明白卡卡西是个很难被改变想法的人。
  叹了口气站起来,水门将苹果放在盘子里,“我先走了,记得吃啊。”
  说完,他化成一团烟雾消失不见。
  ——这只是个影分/身。

  第三次忍界大战,最终在主战国木叶村和岩隐村缔结的屏障条约中落下帷幕。
  而因为三代火影主张怀柔政策,木叶在没有对岩隐提出任何赔偿条件的情况下,破格达成了停战协定。木叶的主战派对此表示了强烈的反对。
  为了平息村中的不满,日斩决定辞去三代目火影的职位。于是在这场大战中被人们称为英雄的波风水门被推选出来,成为了四代目火影。
  即将要接手火影之位的水门,现在忙的也只能派个影分身来看看卡卡西了。

  “……”
  坐在床上,卡卡西对着那个苹果发起呆来,自从带土死后,他对于任何事好像都提不起干劲了。
  “卡卡西。”
  帕克从窗口跳了进来,后面跟着其它的忍犬。
  “这是什么?”
  卡卡西一眼就看到它们带进来的东西,他是让忍犬去取换洗衣服的,怎么带了一个盒子来。
  “不知道,放在门口的。”帕克说,“上面写着卡卡西收。”
  朔茂死后,就是他们八个在照护卡卡西,说卡卡西是他们养大的也不是不可以。卡卡西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他们心里也不好受。
  “……”
  卡卡西拿过盒子,拆开绑在上面的礼带,打开盒子后,最先入目的是一封信。撕开信封取出里面的信纸,展开。
  【笨蛋卡卡西,恭喜你升为上忍!】
  卡卡西惊讶了一下,这个称呼……
  【哈哈哈是不是很惊讶,我居然会记得送你礼物?】
  【好吧……其实我对自己的记忆力也没有信心,于是就提前准备了礼物,然后拜托西瓜皮今天放到你的门口,现在你一定收到了吧。】
  卡卡西突然想起,那天自己出门前,余光有看到凯倒立着,身上绑着一个盒子往自己家的方向走来,只是他当时没太注意。
  现在看来,那就是带土的礼物了。
  盒子里是一个木雕,是水门班成立时拍照的样子,他因为觉得这太无聊一脸木然,而带土戴着那个难看死了护目镜,嘴里还吃着糖。
  『等我开了写轮眼,就……』
  『我没你想的那么脆弱。』
  『再跪在雨里你就等着老了老寒腿吧。』
  『我认为白牙才是真正的英雄!』
  『我一定会保护好你们,赌上我的性命。』
  ……
  无数带土的声音,最后重叠成一句话——
  『我会成为你的眼睛,帮你看清以后。』
  泪水无声滑落,打湿了信上的的最后一句话。
  【所以如果我今天忘了亲手给你礼物,一定要原谅我!一定!】
  “好啊,我原谅你……”
  “只要你出现在我面前……”
  “带土……”
  医院的病房里,有人泣不成声。

  现在。
  卡卡西站在慰灵碑前,伸手扶摸上那个名字。
  明天这个名字将要被从这上面抹去,因为带土回来了。
  这可真是……再好不过了。
  不远处的一颗树后,漩涡绝从树上冒出半个身子,“你不出去吗?”
  背靠着树,带土侧头看向卡卡西,“那家伙,才不会愿意让别人看到自己脆弱的样子。”
  他向来是个把所有事都往心里装的人,所以水门老师才会对他放心不下。
  “噫!”
  漩涡绝打了个寒颤,“带土你现在的表情好恶心!”
  一边说漩涡绝一边做出一副想吐的样子。
  带土的笑容僵在了脸上,他收起手里抛着玩的任务卷轴,开启黑化模式,一把苦无擦着漩涡绝的脖子钉在了树上。
  “你,想,怎,么,死,呢?”
  带土一字一顿的问道。
  “诶诶诶君子动口不动手嘛。”
  漩涡绝往旁边平移了一段距离,和带土相处那么久,他也学会了带土的一些话,“而且我今天,是给老大带话来的。”
  “白绝?”
  带土问,“他说什么?”
  从那天之后,他就没有见过白绝。
  虽然白绝分身依旧听话,但是带土已经做好了和白绝他们成为敌人的准备,而现在,结果来临。
  “老大说,我们可以继续听从你的指令。”漩涡绝努力模仿着白绝说这话时的神情,“但你,必须要复活斑。”
  复活斑?
  带土沉默了。
  在地下生活那段时间,他每天都要忍受着剧痛进行康复训练。老实说,要不是白绝他们,还有想回去的信念支撑着,他早坚持不下去了。
  就凭这个,带土也不想和白绝他们为敌。
  而且,他本身也有着复活斑的理由……
  “我知道了。”带土说。
  “告诉白绝,我会复活斑的。”
  “——在十年以内。”
  
  漩涡绝走后,整个世界好像都安静了下来。
  带土躲在树后,看着卡卡西,手里握着过去自己常戴的护目镜。
  这是卡卡西昨晚给他的,保存的很好,就像是新的一样。
  可是带土明白,就算还是那个灵魂,但是复苏了前世记忆的他,被斑所影响的他,双手已经粘满血液的他……再也不是那个天真的少年了。
  所以那时……他害怕的逃走了。
  ——还自欺欺人的说是怕斑找下一个人培养。
  在雨之国,他抛弃了曾经的名字,以新的身份活在这个世界上,但其实每天他都处于迷茫之中。
  自己是谁?
  是那个逗比的阿飞,还是被叛忍们称为死神的血杀?
  ……他找不到自己。
  要不是水门老师他们将他坑回来,带土觉得,自己也许会那么混混沌沌的过一辈子,然后死在这世界上某个不为人知的角落,慢慢腐烂掉吧。
  他早该明白的,舍弃了木叶,舍弃了他们,就是舍弃了自己。
  而现在,虽然还是不太清楚未来的路,但是他已经找到了自己。

  「我是——」
  带土缓缓的将护目镜戴在了头上,就像曾经无数次做过的那样。
  「是想要成为火影的宇智波带土。」

评论(6)
热度(2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燃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