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卡】5.20贺文

来自阿叶预警:致郁和治愈共存,单身狗报复社会。

——————

  13岁那年见到斑后说清楚了月之眼的真相,然后一起消灭黑绝,期间改变晓的悲剧,九尾事件没有上演,木叶依旧强大。
  外道魔像上的千手柱间身体活了过来,与秽土转生后轮回转生的斑周游世界。雾隐在自己潜移默化的改变下,忍者与平民和睦相处。
  终究没有辜负,这重来一次的机会。

  忍校训练场,银发的上忍正在教着学生们如何抛射手里剑。
  “要将整个手臂的力量都运用起来,像这样。”
  卡卡西微微压低重心,眼神专注。
  然后只见他双手一甩,夹在指间的手里剑飞了出去,重重的命中靶心,没入近半。若不是靶子被牢牢固定在树上,定会被手里剑带着一起飞出去。
  “哇!”
  学生们在短暂的震惊后围了过来,鸣人是带头的那个。
  除了佐助,身为宇智波,他要矜持,嗯,矜持。
  “卡卡西老师刚刚帅呆了!”
  “太厉害了卡卡西老师!”
  “再来一次,卡卡西老师!”
  “对,卡卡西老师,再来一次吧!”
  “卡卡西老师!”
  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向冷静的卡卡西难得有些手足无措。
  “好了好了,”他说,“我再演示一边。”
  又是一阵欢呼,在这欢呼声中,卡卡西却清晰的听到有人轻笑了一声。转头看去,卡卡西就看到一个男人站在训练场门口,笑容灿烂。
  “带土……”
  “卡卡西三三。”带土学着鸣人刚才的叫法,“上午好。”
  卡卡西:“……”
  他瞬身过去踢了他一脚,“我鸡皮疙瘩落了一地。”
  带土象征性的躲了一下,“乱丢垃圾是不对的。”
  老师突然和一个男人打闹起来,小樱表示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不过有两个人不在此列,一个是鸣人,另一个是佐助。
  “带土大哥!”
  鸣人飞奔过去,然后整个人挂在了带土身上,带土后退一步才稳住身体,他抬起头问,“你回来啦?这次会留多久?还会不会离开啊我说!”
  他一下子问这么多问题,带土都不知道回答哪个。
  这时候佐助才走过来,点了下头算是打招呼。
  按辈分算佐助要叫带土小叔叔,但是鸣人是叫带土大哥的,要是叫叔叔的话,自己就比鸣人低了一辈,佐助自然是不愿意。
  “不叫也没用。”鸣人做鬼脸,“佐助你就是比我小一辈!”
  “……”佐助说,“吊车尾的。”
  “臭屁佐助!”
  鸣人一点就炸,放开带土落地后开始捞袖子,“想打架吗?”
  佐助没说话,但是已经摆出了对立之印,这比什么话都管用。
  眼看两人就要打起来,卡卡西赶紧过去分开他们,自从开始当老师后,他算是完全体验到了老师当年的心情。
  “卡卡西老师你放开我!”鸣人奋力挣扎,“让我打败他!”
  “鸣人……”冷静。
  “谁输还不一定呢。”佐助说。
  “佐助你也……”
  卡卡西觉得心好累。
  偏偏带土还在一边笑的幸灾乐祸,卡卡西瞪了他一眼。
  带土举起双手对卡卡西做投降状,然后一手一个将佐助鸣人提了起来。
  “哈哈哈哈……这两个小鬼已经被我抓住了,我宇智波大魔王今天要毁灭世界!”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佐助鸣人连挣扎都忘记了,还是卡卡西先明白过来带土的想法。
  “魔王,我是不会让你的阴谋得逞的!”论演技,卡卡西可不输带土,这种中二度爆表的话也能面不改色的说出口。
  他回头对同学们说,“现在发布紧急任务——打败魔王,拯救世界!”
  “那个、那个!”鸣人举手,“我也要来得巴哟!”
  带土提醒他,“你现在可是人质。”
  话音未落,带土突然感觉另一只手一轻,原来佐助割掉了自己被抓住的衣服,成功逃脱。
  “吊车尾的。”
  “明白了我说!”
  鸣人立刻拉下拉链,舍弃了外套,也跑了。
  一时间手里只剩下衣服的带土:“……”
  这俩熊孩子。
  熊孩子忍者们团结合作,齐心协力,打败了大魔王宇智波带土,然后叠罗汉把他压在了最底下。
  “耶!”
  佐助鸣人甚至和对方击了个掌,反应过来后立刻开启了互相嫌弃模式——
  “哼!”
  ——扭过头背对对方。
  “好了,你们做的很棒。”卡卡西鼓掌,“这节课提前下课。”反正只剩几分钟了。
  “太好了!”
  一阵欢呼。
  对于学生们来说,没有比这更好的消息了。
  人都离开后,卡卡西走过去伸手拉起带土,“其实鸣人问的问题我也想问。”
  “啊?”
  正低头拍身上草叶的带土闻言抬头。
  卡卡西取下他头上粘的一片草叶,“你这次留多久?”
  带土愣了一下,然后灿烂的笑道,“这次,我不会离开了。”
  他说,“再也不会了。
  两人靠着树坐在草地上聊天,卡卡西给带土讲他不在木叶时发生的一些事情,而带土则说着在外面的所见所闻,和以前带土每次回来时一模一样。
  “汤之国的烟花晚会很热闹,真想和你一起……”
  带土说着却感觉到了肩头上的重量,转头才发现卡卡西靠在自己身上睡着了。
  怔了怔,带土笑了起来,小声嘟囔到,“你这样可会让我感觉到被冷落的。”
  虽然这么说,但他的语气却满满的都是宠溺。
  再也不会离开了。
  看着自己变的半透明的右手,带土闭上了眼睛。
  ——因为我会在你身边消失。

  改变命运,要付出怎样的代价?
  如果本身就是命运的一部分,要如何去改变命运呢?
  因此,要改变命运的话,只有完全从这命运中脱离出来,斩断所有的联系。
  现在命运已经改变,那些悲剧再也不会发生,一切都会向好的方向发展,走向比我所知的更好未来。
  卡卡西,当你醒来,我已从这个世界消失。
  你不会记得我,所有人也不会记得我。
  我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所有痕迹都会消失。
  但是没有关系,既然我不能让现实世界变成月读,那就让月读世界变成现实好了。
  卡卡西,再见了。
  不,永别了。

  黑发男人身体一点点变得透明,消散成光点,光点围绕着银发男人飞舞,一个个的泯灭在空气中。
  最后一个光点落在银发男人的左眼上,如同落下一个吻。
  然后这个光点也泯灭了。
  一同消失的,还有眼睛上的伤疤。
  而明明在睡梦中,银发男人却流下了眼泪。

END

  敲完最后一个字,保存,带土转头向客厅叫到,“卡卡西,快来看我的520贺文!”
  卡卡西放下遥控器,走了过去,他弯腰滚动着鼠标把带土刚刚写的东西看完。
  “怎么样怎么样?”带土问。
  卡卡西的表情变成了死鱼眼,“这种东西发上去,读者会想给你寄刀片的。”
  “谁叫今天是520虐狗节。”带土说,“今天中午聚餐我感觉自己受到了一万点伤害,那些家伙真是一点家族爱都没有。”
  卡卡西看着他叹了口气,“你下一句话是不是‘所以你要不要接受我的告白,然后我们一起去亮瞎他们’?”
  “没错。”
  被猜到心里的想法,带土不仅一点没感觉不好意思,还双手抓住卡卡西的左手说,“我们真是心有灵犀。”
  “我之前就说过了。”卡卡西说,“你什么时候把所有坑填完,我就什么时候接受你的告白。”
  “啊?”
  带土立刻像霜打的茄子一样——蔫了。
  卡卡西抽出手,“别闹了,换鞋准备出门。”说完转身就走。
  带土抱臂,一脸的不开心,“不去。”
  卡卡西的声音从门口传来,“看来某人是不想给我当一天的男朋友了?那我要不要去找别人呢?”
  “不准去找别人!”
  带土反对后才意识到卡卡西说了什么,整个人都傻了,“卡卡西……卡卡西你没在骗吧……”
  开门声,“再愣着我就走了。”
  “别啊!”
  带土跑了出去,差点因为太兴奋撞上门框。
  然后是一阵穿鞋和说笑声接着门被关上,屋里安静下来。

  桌上未关机的电脑,在几分钟后,自动黑屏,倒映出窗外无论白天和黑夜都存在的一轮血红月亮

————————

中午才发现是520虐狗节,出去吃个午饭全程眼睛疼,跟阿叶吐槽,结果她说你可以写文报复社会,我说我很久没有发刀了,已经忘记怎么写刀了。
然后她说她来提供点子,我写。
所以,如果被虐到,锅有她一半。
  
————————

阿叶说:这样还能给你点心的,绝对是真爱!
我:……你的呢?
阿叶:给别人了。
我:……
#今天依旧在被阿叶欺负呢#

评论(28)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燃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