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卡】小日常——一起

  军训最基本的任务就是站军姿,然后不停的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争取晒得无比均匀,让人怀疑教官是不是太阳派来的。
  然后卡卡西就因为动作标准,被教官放到了排头,跟带土分开站了。
  带土:“……”
  卡卡西:“……”
  感觉着身后怨气都要实体化的某人,卡卡西一头黑线。
  至于吗……
  训练了四十分钟,哨声响了,教官下令解散。同学们有的去喝水,有的去上厕所。
  带土把外套脱下,在操场旁的水龙头边洗了个脸,拉起里面的背心擦着脸。抬头就看见教官和隔壁班的教官坐在一棵树下,一边喝水一边看着操场上的人说话,不知道隔壁班的教官说了什么,教官笑了起来。
  带土突然觉得,那棵树下就是一个单独的小世界,他们之间谁也插不进去。
  “你在看什么?”卡卡西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回来。
  “没什么。”
  带土莫名就有点慌,他注意到卡卡西拿着的橙汁,疑惑,“班里不是有买水吗?”早上还是他搬来的。
  “你又不喜欢喝矿泉水。”老说味道不对。
  卡卡西将橙汁扔给带土,然后拧开自己的盐汽水背对着其他人喝了起来。
  带土愣愣的看了他一会,傻笑。
  卡卡西被他看的耳朵有点红,“你看我干什么?”
  “难得能看到脸啊。”带土回答到。
  “那我以后都不戴口罩了?”卡卡西逗他。
  “别别别,会造成交通堵塞的。”
  两人走到阴影下坐下,带土拿回放在隔壁班阿斯玛那里的外套,系在腰上。
  “卡卡西。”他开口,“你是怎么做到动作那么标准的?”
  “问这个干什么?”卡卡西问。
  “因为……”
  带土突然有点不敢与他对视,“因为教官说排头是可以换的,我也想当排头。”
  ——这样就可以站到你身边了。
  话语里隐藏着带土自己都不明白的心思。
  卡卡西想了一会,“这个我不知道怎么说,还是做给你看吧。”
  他说,“你随便做个动作。”
  “随便做个动作?”带土不明白卡卡西的目的,“这样?”他试探性的抬起右手。
  带土一怔,因为卡卡西在他抬起右手的同一时间抬起了左手,宛如他们之间有一面镜子。
  “……我好像有点明白了。”带土说。
  卡卡西鼓励的看着带土。
  带土站了起来,而卡卡西也是如此,动作完全一致,“原来是这样。”
  他笑了出来,“眼睛捕捉对方的动作并模仿……简直就像是复制了对方的动作。”
  ——刚开始教官可是走在前面做示范的。
  带土摆摆手踢踢腿,玩的不亦乐乎,卡卡西也乐的陪他玩,突然带土手放到头上比了个兔子耳朵,卡卡西一时大脑没反应过来,也跟着做了。
  “噗哈哈哈……”
  带土指着卡卡西开始笑。
  卡卡西脑门上出现一个十字架,“宇智波带土!”
  嬉闹了一会,集合的哨声响起,再开始训练时,教官就感觉身后传来了一道强烈的目光,回头看却什么都没看到。
  不会是……闹鬼了吧……
  有点怕鬼的教官满头冷汗的想到。
  带土动作标准只是想当排头,结果学校决定从每个班抽几个人出来一个新的班,在阅兵式时最前面表演军体拳,教官一看带土这身高体格,于是把他和班里另一个长的高的男生一起报上去了。
  带土:“……”
  到了地方,凯也在,见到带土后他打招呼,“一起来燃烧青春吧!”
  带土看了他一眼,没说话,走了过去。
  “他怎么了?”
  凯转头问身边的阿斯玛。
  “大概是……”
  阿斯玛宁愿自己什么都没明白,“卡卡西缺乏吧……”

  后来大学时,带土卡卡西回来看望母校,正逢军训,两位教官已经在一起了,手上戴着婚戒。
  “我当初就是来学校来当教官遇到他的,一见钟情,但是军训结束后,因为不熟连联系方式都没有交换一个。第二年部队说要当教官时,我报了名,想着如果再见到他就去追求他,结果你想怎么着?”带土卡卡西的教官给他们讲自己的恋爱史。这两人都成年了,他说这些也不用顾及什么。
  “……见到了?”带土问。
  “那来那么好运!”教官说。
  “啊?”带土和卡卡西惊讶道。
  “不过他没来,他战友来了,我想方设法的打好关系,要到了他的QQ。第三年我们就一起来给你们当教官了。”教官用下巴指了操场上一个教官,“那小子现在老说自己狗眼要瞎了。”
  他握紧了身边人的手。
  哨声响起,教官们要继续训练去了,带土和卡卡西也将离开。
  在小卖部买了冰棍,一人一半,带土卡卡西并肩走在马路上。

  “喂,卡卡西……”
  “嗯?”
  “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吧?”
  “会的。
  ——一定会的。”

————————

我想和你一起共白头。

评论(88)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燃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