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卡】猫(上)

  卡卡西遭遇了人生以来最大的危机。
  他变成了一只猫。
  还被困在了树上。
  关键是肚子好饿。
  这样下去,不是控制不住身体掉下去摔死,就是在学会控制四肢前饿昏。
  卡卡西觉得前途一片无光。
  “是被困在树上了吗?小猫咪?”
  低头向下看去,卡卡西看到树下站着一个身穿黑袍戴着橙色面具的怪人。距离将近十米,还有树叶遮挡,卡卡西也是佩服他能够看到自己。
  “是的话就喵一声吧!阿飞会马上救你下来的!”
  卡卡西:“……”
  他用鄙视的眼光看着下面的人,然后轻轻叫了一声。
  “喵~”
  几分钟后,一个面具怪人带着一只猫在一家早餐店买了豆浆和水煮蛋,若不是猫的样子太过平静,店员都要怀疑猫是被偷的了。
  出店后找了个椅子坐下,阿飞一边剥鸡蛋壳一边仰头看着公园里最高的大树,“真是想不通走路都能平地摔的你,是怎么爬这么高。”
  坐在椅子上的卡卡西抬起右前爪,指甲伸了出来,寒光闪烁。
  要不是怕他跑了,他至于因为去咬他的裤脚就平地摔吗。
  阿飞秒怂,“对不起猫大爷你大人有大量,放过阿飞这一次吧。”
  他将剥了一半的鸡蛋放到卡卡西面前,“看在阿飞给你献上食物的份上。”
  卡卡西面无表情的收回爪子,低头咬了一口鸡蛋,慢慢吃了起来。
  “对了,还有豆浆。”
  阿飞插上吸管,将吸管头对着卡卡西,卡卡西偏头喝了一口,继续低头啃鸡蛋。他曾经听人说过,鸡蛋和豆浆一起吃会影响吸收,但事实上,只要完全熟透的就完全没问题。
  看着特别乖的卡卡西,阿飞没忍住伸出手顺了一把卡卡西的毛。
  好、好软。*罒▽罒*
  阿飞心里的小人愉快地拿起扇子跳起了舞。
  “接电话啦!笨蛋!”
  手机突然响了,阿飞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去一边接电话了,卡卡西抬头看着他的背影。如果他没记错的话,那是自己小时候的声音,这个人,果然是……
  “嗯,我知道了。”
  挂了电话,阿飞转过身来刚想和卡卡西告别,就见卡卡西用尾巴将垃圾扫进椅子旁的垃圾桶里,然后盯着自己。
  “……你要和我走?”阿飞问。
  卡卡西点头。
  “可我……”
  卡卡西伸出了爪子。

  阿飞一进房间,绝就将他按在了座椅上,“快快快,还有十五分钟会议开始。”
  “知道了。”阿飞摘下面具,“绝你小心吓到人。”
  绝是斑和扉间在研究柱间细胞时不小心造出来的生物,可以分裂,收集情报能力很强,而母体就是现在跟他说话这个,有两个意识。关键是个阴阳脸。
  “你想死吗?”黑绝说。
  “不想。”
  即使早有预感,但当看到阿飞真面目时,卡卡西还是愣住了。
  宇智波带土,他的小学同学兼暗恋对象,因为救他而重伤出国疗养后就再未见过。多年不见,当初稚嫩的少年已经成长为——
  幼稚的大人。
  卡卡西:“……”
  看着在自己面前晃面具的带土,他不知道该做出什么表情才好。
  “这个不是我。”
  带土指着自己的鼻子说,“你别因为我不戴面具就不认识我了,那样阿飞会伤心的~”
  “呯!”
  卡卡西一爪子拍飞了面具。

  会议室。
  千手柱间正在说着这次的提案。
  他的右手旁坐着一个俊美男人,明明他只是闭眼抱臂靠在椅子上,却让人感觉到被压制,生不出半点反抗之心。
  这就是在木叶集团有恶魔之称的——
  宇智波斑。
  “就是这样。”柱间读完了手中的文件,“有人反对吗?”
  底下蠢蠢欲动,几个人交换了眼神,最后其中一个满头白发的老人站起来咳嗽了一下,正要说些什么。斑睁开眼睛看了他一眼,眼神淡漠,像是在看一个死物。
  老人吓的立刻坐下了。
  “坐久了站起来活动一下腿。”他强行解释。
  “既然没人反对,那这个提案就通过了。”斑收回目光,看向柱间。
  柱间点了点头,“散会。”
  之前交换眼神的人心有不甘,但在斑的气势压迫下,只得和其他人一样离开。
  “斑!”
  人离开后,柱间绷不住精英脸了,向斑扑了过来。
  虽然那些人跳出来他也不是不能解决,但是斑特意回来帮他——果然斑最温柔了!
  “离我远点!”
  斑往旁边闪开,让柱间抱了个空,“看清楚,我不是那个臭老头!”
  声音半途变成了带土的声音。
  “怎么是你?”柱间秒消沉。
  “你以为我愿意啊。”带土说,“要不是臭老头打电话给我……”他用手指将挡住眼睛的头发往上梳,“谁要带这重死了的假发。”
  再一看柱间,已经完全陷入“虽然斑没有回来,但他依然让人来帮我了”的喜悦之中。
  带土:“……”
  一个人也要秀恩爱,真是够了。

  到绝那里卸了伪装,带土给斑打了个电话,“事情解决了。”
  “知道了。”电话那边传来了疲惫的声音。
  带土皱起眉,“我说,你别在研究结果出来前猝死了,我可不会给你收尸。”
  “轮不到你来收尸,我还有泉奈。”
  虽然说着这种话,斑的声音却带上了一丝笑意,“放心吧,进展很顺利,扉间说很快就成功了。”

  宇智波一族的血脉里遗传着一种强大的力量——写轮眼,开眼的族人洞察、催眠方面的能力会大幅提升。随着眼睛的进化,还能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复制别人的动作,迅速学以致用。
  进化为万花筒写轮眼时,会根据不同人的特制觉醒特殊能力。但使用这种力量的代价就是,会慢慢失明。
  斑最近就是在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而忙碌,为此甚至允许拐走自己弟弟的扉间在自己面前晃。

  “……我才没有关心你。”
  带土不习惯这种气氛,开始作死,“而且以后也别叫我假扮你了。”
  “?”
  “——我已经一米八了。”
  身高低还能穿内增高,高了就没办法了。
  “滚。”
  身高是斑永远的痛,原本带土只长到了一米七五,结果现在居然又开始长了。
  电话被挂断了。
  带土看着手机屏幕,叹气,“臭老头子……”
  千手和宇智波两个家族公司一直以来都是死对头,而五年前,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将两个公司重组,联合其他的家族的企业成立了木叶集团。
  虽然木已成舟,但是想给柱间和斑添堵的老人络绎不绝——尤其是斑不在的时候——因为他们太年轻了,那些老人都不服气自己被两个小年轻管着。
  是的,年轻。
  斑和柱间其实只有三十多岁,因为基因看上去简直就像二十多。带土叫斑臭老头完全是因为他辈份高。

  一只猫爪突然拍在手机屏幕上,带土顺着看过去就对上了卡卡西黑色的双眼。他微微愣了一下,然后把卡卡西抱起来,闭上眼睛去蹭他脸上的毛。
  “好暖和……”

  离开木叶集团后,带土抱着卡卡西去办宠物证。品种和年龄什么的工作人员比一般人懂,所以来办证的人只要填姓名和性别就好。
  “名字就笨卡卡好了……”带土一边写一边说,“总感觉它好像那个人。”
  卡卡西趴在一边看着那狗爬样的字,默默捂住了眼睛。
  “至于性别……”
  带土放下笔,伸手去掰卡卡西的两条后腿。
  突然被倒提起来,卡卡西整个人……不,整只猫都是蒙的。反应过来后他全身毛都炸了起来,挣脱开一脚踢在带土的脸上。
  拉开距离后,卡卡西用看变态的目光看着带土。
  带土觉得心碎了一地。
  工作人员说,“要不我来……”
  卡卡西瞬间看了过来,让他默默将后面的话咽了回去。
  带土揉着脸说,“写雌性吧,总比写雄的结果怀孕了好。”
  卡卡西“刷”的亮出了爪子。

  最终宠物证上填的还是雄性。在一家宠物店买了各种养猫用品,带土提着大包小包回了家。
  开门后,卡卡西从带土肩膀上跳下来,巡视了一遍整个屋子,最后目光落带土摆在床头柜上的照片上。
  那是他们小时候的合照。
  唯一的一张。
  水门班的成立那天拍的。
  那时他们关系不太好,经常吵架,等带土为了救他出了车祸后,他想见他又没了机会。
  原来转眼间,他们已经分开那么久了。
  久到他已经忘记了他的脸,却永远记住了他的气味,然后凭借这气味认出了他。
  “啊,你在看这个啊……”
  放好东西的带土进入卧室就看到卡卡西在盯着照片,他拿起相框,坐到了床上,“这个是小时候的我,看到旁边那个白毛没,我之前就是感觉你像他。”
  “那家伙小时候又毒舌又冰冷的,结果长大了却变成了爱看小黄书的闲散大叔,总是一副要睡着的样子。”
  “不过还是和以前一样,无论如何都吸引着人的目光。”
  带土说着从书架上抽出一本厚的有些可怕的书,一页一页的在卡卡西面前翻着。上面全都是卡卡西的获得的成就,从他小时候的奥数一等奖到长大后的博士学位,以及他后来开始演戏后的各个作品和广告。
  听着带土不停夸自己,卡卡西开始庆幸自己现在是只猫了,不然他的脸一定红透了。
  “我要变得足够优秀,才能配的上他。”
  带土最后这么说。
  卡卡西听到自己心脏的跳动声,越来越快,像是在欢呼。
  会是他想的那样吗……

——————

#双向暗恋
#结局He
#感谢 @小瞥已爬墙 带来的灵感,抱歉终究没有完全按你说的那样去写。

——————

#闭关,继续和连载死磕。_(:з」∠)_

——————

猫(下)

评论(106)
热度(2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燃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