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拯救宇智波9

  回到木叶后,泉奈获得了非常严密的保护。
  住所工作之处被安置了结界,有暗部负责保护,还被配置了贴身保镖——
  
  千手扉间。
  
  “谁要你这个卑劣天天跟着了!”泉奈把手里批好的卷轴扔过去,“看着你这张死人脸,我饭都吃不下去!”
  “你今天中午吃了三碗饭。”扉间接住卷轴,展开,在上面盖章,“我们工作时间大多重叠,由我保护你正好。”
  他把手边的三个卷轴从桌子上推过去,“当然了,你要是准我和水门一样在你身上留下术式就另当别论。”
  
  “想都别想。”
  泉奈伸手去拿卷轴,右手黑色护腕上一个术式印在那里,“我可不想一觉醒来脑袋搬家。”
  他展开卷轴,表情一瞬间变得凶恶无比,“自己来入驻还想谈条件,以后发布任务免费?在忍者的地方经营不付出代价怎么行,告诉他们,木叶以后都不会接他们的任务。”
  
  扉间端起茶壶给自己倒了杯茶,悠哉悠哉的欣赏着死敌的表情,“我已经这么和他们说了。”
  木叶现在蓬勃发展,有这个底气,因为一点利益得罪木叶,以后有他们后悔的。
  
  “还不算笨。”
  泉奈把卷轴卷好放一边,伸脚去踢桌子对面扉间的椅子,“哎,待会下班陪我去甜品店。”
  
  扉间被他踢得差点一口茶呛到,“又去甜品店,你是准备当饭吃了吗?”
  “天天看着你,只有甜品才能让我开心。”泉奈从左手边的卷轴堆里拿出一个卷轴递过去,“夏日祭的烟火我已经联系好了,你那边准备的怎么样?”
  
  “我昨天晚上已经全部解决了。”扉间一向冰冷的脸上微妙的露出一种得瑟的表情,看上去非常欠揍,而泉奈也的确揍了。
  他对着扉间的凳子就是一顿猛踢,“去死吧,千手!”
  
  “你踢哪里呢?!”
  扉间扶住桌子移开距离,他是性冷淡不代表他愿意变成性无能!
  泉奈被扉间这么大反应吓了一跳,愣了几秒才明白什么情况,顿时就笑了,“你有本事别躲啊!”
  “傻子才不躲!”
  
  暗部早已经见怪不怪,淡定的把批完的卷轴收下去,又搬上来一大堆没批的。
  扉间:……
  泉奈:……
  他们看着那高高堆起的卷轴,陷入了沉默。
  
  “改吧卑劣。”
  “好的奸诈。”
  柱间和斑都有其他事,没空来改这些文书,而且就算他们没事,这种调节各方的情况,还是两个弟弟比较擅长。
  
  “对了。”
  泉奈单手撑着下巴,半眯着眼睛翻看面前的卷轴,“夏日祭你参加吗?”
  “我想待在实验室,安静。”
  扉间悄悄的抬头看着泉奈,虽然对方掩饰的很好,但从一些小细节处还是能看出他的视力已经减弱了不少。
  
  战场上相斗多年,多次狭路相逢拼得你死我活,他曾经以为他们会一直那样战斗下去,直到一方死在另一方手上,可木叶的建立给了他们新的路。
  木叶建立至今,他们一路争吵,一路摩擦,一路走来,扉间见过太多以前看不到的泉奈模样。
  
  不是战场上眉眼凌厉,血瞳冰冷的宇智波二把手,而是活生生的会哭会笑会因为吃不到甜食懒洋洋没精神的宇智波泉奈。
  不管想不想承认,扉间已经习惯了这个人的存在。
  从儿时第一次相遇,到稚嫩成长的少年,再到现如今的同伴,他在他的人生中已经占据了太多的位置,没有宇智波泉奈,就没有现在的千手扉间。
  
  姓氏的隔阂横档在他们之间,可木叶的建立却将这一切打破。
  扉间知道他们有事瞒着自己,从大哥的行径上就可以了解一二,但他不愿意说,他就不问。
  
  “实验室……”
  泉奈脑中浮现出那些冰冷冷的机械,一阵恶寒,“就算不去夏日祭你去其他地方不好吗?”
  在他的目光下,扉间慢慢的吐出三个字,“解剖室……?”
  泉奈:“……”
  他心好累,他在雨中拉肖邦。
  
  表面上来看,是扉间保护他,而事实上,他们是互相保护,毕竟他们其中谁出事木叶都会动荡。
  所以不仅扉间跟着他,他也要跟着扉间。
  如果扉间不去夏日祭,他就也要在所有人都开心玩耍的时候,陪扉间待在实验室甚至是解剖室。
  
  “……”扉间沉默了良久,终于get到了对方的点,“你想去玩?”
  “是……”泉奈抬头,两人的目光撞在一起。
  
  那一刻仿佛斗转星移,太阳升起又落下,草木繁荣又枯萎,世界安静的轮回着,青鸟飞向蓝天,大片大片的羽毛落下来。
  他们看着对方,也看着对方眼中倒映出的自己的身影。
  
  良久,扉间听到泉奈的声音。
  他说:“扉间,我有事和你说。”
  仿佛风吹开了繁花,扉间轻轻的应到,“好。”
  
  
  训练场,水门刚刚结束了斑的特别训练。
  战国的环境更加残酷,能活下来便已经难得可贵,更何况是成长为斑这种顶尖忍者。水门每次训练都在生死之间游走,挣扎着也强大着,飞雷神的禁止使用,某种程度上反而锻炼了他其他方面的实力。
  就如同蝴蝶破茧一样,突破原有的旧壳,获得新的生命。
  
  “你刚刚……”
  斑将水门刚才战斗中的破绽一一点出。
  他原本是想训练水门写轮眼的,然而他很快发现,水门的写轮眼真真正正就是个摆设,就算现在变成三勾玉也只是个摆设。要不是确定是原装眼睛,斑简直要怀疑水门是不是宇智波了。
  
  所以现在,斑已经放弃训练水门写轮眼了,让他开着也只是因为,反正水门的写轮眼耗查克拉少,开着保持让敌人不敢对视的效果挺好的。
  在斑看来,水门基本哪里都好,就是写轮眼用的不行。
  
  水门:“……”
  每次被斑无奈的眼神看着,他都乖巧极了。
  
  “快到了吧?”斑收起扇子和镰刀。
  “是。”水门点头,“就是明天了。”
  
  记载中说,斑夺取了泉奈的眼睛才获得了永恒的万花筒,但相处这么久,他再明白不过他们之间的兄弟情谊了。
  可即使历史改变,万花筒所带来的视力下降依旧是不可避免的,泉奈还是选择将眼睛给斑,自己移植族里库存的眼睛。
  
  族里……
  水门重复了一遍这个字眼,微微一愣,片刻后,他看着视野左上方已经接近满格的进度条,无声的笑了。
  
  嘛,他一定会记得的。
  自己在这个世界,不是四代火影,不用背负起整个村子的未来,也不用走在所有人的前方,仅仅是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宇智波族人存在着。
  
  
  “谢谢你,水户。”
  千手的会客室内,刚刚结束一场谈话,柱间看着对面的红发女子说道,这是他们最后一次以未婚夫妻的身份说话。
  ——就在刚刚,他们解除了婚约。
  
  “得到初代火影的一个承诺,我也不亏。”水户端起桌上的茶杯抿了一口。
  
  “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尽管说。”柱间说,“没有我,水户你也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了。”
  他一直知道水户不是普通女子,若不是婚约,成为族长也未尝不可,是他禁锢了她。
  
  “我的未来预想里,成为千手族长夫人摆在漩涡族长之前。”柱间呼吸一乱,水户瞄了他一眼,在心里叹了口气,“放心,我也不是非你不可。”
  
  他们的婚约早在少时就已经定下,一直以来都被教导未来会成为夫妻,多年下来比起爱情更加多的是亲情,这点就算解除婚约也会继续存在。
  她之前说这话,倒不见得多喜欢柱间,只是有些不甘心而已。
  
  “这件事原本不需要我亲自来,父亲在收到你信后拍碎了桌子,说直接传话给你说我们这边休夫了。”她漩涡一族的公主,什么时候轮到别人来嫌弃了。
  水户看着柱间,“但我还是来了。”
  
  被那样的目光所注视,柱间突然感觉自己的心思有些无处藏身,“为、为什么?”
  “因为我想看看,到底输给了谁。”水户回忆着入村时看到的黑发男子,“亲眼所见,修罗之名果然名不虚传。”
  
  柱间的表情温柔下来,“是啊,他很好。”
  看着这样的柱间,水户承认自己输得不冤,但她从来不是一个输不起的人。她放下茶杯,阻止了柱间起身送自己的动作。
  
  “漩涡一族的封印术记录在我带来的卷轴里,别拒绝,你会用到的。”
  “如果觉得过意不去,以后就照护一下涡之国,过得去就行了。”
  “你们一定要在一起,好好的在一起啊。”
  ——这样才对得起她的退出。
  
  
  木叶一直与涡隐村友好相处,在未来帮助涡之国度过了一次灭国危机后,甚至开始互相派送孩子互相到对方忍校学习。
  木叶31年,一位漩涡来的女孩在讲台上说出了自己的梦想——
  “我要成为木叶第一位女火影!”
  讲台下,金发男孩站了起来,“我的梦想也是成为一位被所有人肯定的火影。”
  “——那我们就是竞争对手了ttebane!”
  
  火影保护着村子,忍者保护着火影,忍校中的孩子以火影为目标前进着,循环往复。
  火之意志,生生不息。
  
  
  水门最后还是没来得及参加夏日祭。
  他在泉奈换眼睛后不久便离开了,世界在他背后远去缩为一个小点,最后消失。
  水门站在一片雪白的空间,第一次见到了系统。
  
  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坐在沙发上,对面是投影在墙面的一整个大屏幕,水门依稀可以看到有爱心与字体从上方掉落,勉强可以分辨出“水门”“红娘”“心疼肾”的字眼。
  见水门来了,少年关了投影,光着脚跑到水门面前站立,一张小脸崩的严肃认真。
  
  “任务者,我是系统13132!”
  “你、你好……”水门还不太适应这样的系统,“我是波风水门。”

  “波风水门你好!”
  少年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一张卡牌和一个精美的盒子,“这是这次世界的人物卡牌和专门的卡牌收纳盒。”
  水门接过那个上面有着三勾玉写轮眼的黑色盒子,打开看了看,只凭目测就测量出了尺寸,“我大概还有四到五个世界?”
  盒子容量最多是八张卡牌,但一般不会装的那么满。

  “是。”
  少年点头,然后往水门手里塞了一块白色发光石头,“这个你也收着。”
  “这是什么?”水门问。

  “可以治伤,一般伤都能快速治疗完毕。”少年目光落在了他的腰上,“你懂的。”
  水门:“……”
  好的他懂,他都懂。
  
  
  来到新世界只是一瞬间的事情。
  经过前面两个世界,水门已经明白了自己任务的习惯,来到新世界的第一时间看到宇智波——救就是了!
  
  然而他这次,睁开眼只看到了泡在液体里的一颗眼珠子。
  而装着眼珠子的玻璃罐被一个人拿在手里,看样子在水门来之前,他是在欣赏眼珠子。
  非常巧,这个人水门认识。
  
  “团藏……?”
  
  系统在水门脑海里鬼哭狼嚎。
  
  【我靠,我忘记把定位从写轮眼改成人了啊啊啊啊】
  
 

——————

困死,睡觉,日常许愿小红点。

评论(15)
热度(78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燃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