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带卡】我迷失在人生的道路上了

  卡卡西第一次发现不对劲是父亲死去的第四天。
  昨晚他完成训练后太累就没有收东西,可现在所有手里剑与苦无都整整齐齐的摆放在箱子里,还按着他的习惯。
  有人来过?
  卡卡西拿起一枚手里剑,大拇指在上面摩擦着,最终盖上箱盖回房间看书去了。
  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确定那个人对自己没有恶意。
  后来卡卡西出任务时,下雨了衣服会好好的收回来,房子干干净净没有积灰,连马桶都刷得亮洁如新。
  卡卡西对这个“田螺姑娘”的好奇心与日俱增,但是不管使出多少计谋,他都没能见到“她”。
  然后在见到田螺姑娘前,卡卡西病倒了。
  任务完成后没能及时处理伤口,伤口感染发烧,他几乎是一进门就晕倒了。
  意识模糊间,卡卡西看到一个身影,那个人穿着的一身白袍,让卡卡西想起了曾经在书上看到的一种衣服——
  “母亲……”
  旗木·第六代火影·卡卡西:“……”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明明已经死了,却再次醒来,成为了年少自己的背后灵。另外就是可以停留在旗木老宅,也只有旗木老宅的东西和卡卡西他能够接触。
  在不久前,他看不下去卡卡西的生活状态,当了一段时间田螺姑娘。而今天现了身,结果却被认为是母亲?!
  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服,第六代火影悲剧的发现,火影制服跟白无垢真的很像。
  卡卡西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了床上,伤口也被很好的包扎起来了。
  又是那个人。
  卡卡西坐起来摸了摸额头,已经不烧了。
  然后他闻到了粥的香味,接着一个人端着碗进来了。
  “你是谁?”
  卡卡西上下打量着他,“为什么我看不清你的脸?”
  原本已经打算坦诚自己身份的第六代火影:“……”
  他默了一下睁眼说瞎话,“我是旗木老宅的房灵。”
  “哦。”
  卡卡西信了,“所以说你打扫卫生是在给自己洗澡吗?”
  第六代火影:“……”#并不是#

  家里多了一个人(灵),明显温暖了不少,即使这个房灵不喜欢说话,卡卡西的心情也非常好。
  而且房灵(第六代火影)的确是个非常好的老师,在他的教导下,卡卡西实力突飞猛进。
  “今天又被凯挑战了。”卡卡西说,“这次我和他比的是……”
  第六代火影坐在他对面单手撑着下巴,卡卡西最近的笑容越来越多了,这是好事。
  “对了。”
  卡卡西突然想起来,“明天我就要进入新的小队了,听说这次的带队老师是黄色闪光,也不知道他是不是个好老师……”
  “他会是的。”
  卡卡西有点惊讶,往常房灵先生一直都是静静听他说话,几乎不开口。
  “他会是个好老师。”第六代火影说,“比我更好的老师。”
  带土将写轮眼送给他那次,要不是水门老师在其中周旋,他早就被宇智波挖眼了;还有杀死琳的那次,他醒来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眼下有着浓浓的黑眼圈的老师,见他醒来,这个男人紧紧抱住了他。
  ——那是第六代火影第一次见到老师哭。
  “……”
  卡卡西想说世界上不会有比你更好的老师,但张了张口,还是没有说话。
  房灵先生偶尔会露出那样怀恋的眼神,这个时候,只要保持安静就好。

  第二天房灵给了卡卡西一个惊吓——他要和他一起去!
  卡卡西也是这时候才知道房灵其实可以变成自己的背后灵。
  “一起去可以。”卡卡西说,“但是你不准离开我的视线,不然要是你走丢了我可不会去找。”
  “是是……”
  第六代火影点点头,心想自己小时候还真是有够别扭的。

  虽然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在看到那个人时,第六代火影还是没能完全控制住自己。
  “?”
  卡卡西抬头疑惑看向他,
  “没事。”
  第六代火影摸了摸卡卡西的头,然后推了他一把,“去吧,你的队友在等你。”
  卡卡西回头看了他一眼,在确定他不会走后,向那三个人跑去。
  第六代火影站在原地,看着他们。
  “为什么最后一个队友会是你啊!”
  “吊车尾别拖后腿就好。”
  “好了好了,你们不要吵了。”
  ……
  第六代火影笑了,笑着笑着泪水模糊了视线。
  如果不是从心脏传来的钝痛,他几乎要怀疑这是无限月读的世界。

  水门班的成立,让卡卡西的生活变得多彩起来。
  “我未来一定会成为火影的!”带土说。
  卡卡西一边为他包扎着手臂上的伤口一边说,“如果有一个哭包火影,木叶迟早要完。”
  说完他拉紧了绑带,带土惨叫了一声。
  “卡卡西你是要杀人吗?!”带土刚刚忍住的眼泪又出来了。
  “我又不是医疗忍者。”卡卡西死鱼眼,“谁叫你傻乎乎的去挡射向我的苦无的。”
  只是演习,水门老师又不会真的要杀他。
  带土:“你还说我傻……”QAQ
  卡卡西真是被他弄得没脾气,伸手擦去他的眼泪,“好了,我请你吃红豆糕。”
  “太好了!卡卡西你真是个好人!”
  宇智波·超好哄·带土立刻扑上去抱住了卡卡西。
  刚刚去买了红豆糕回来准备安慰带土的水门老师:“……”
  他看着两人的背影,“我就说,他们会成为很好的队友的。”
  是啊。
  第六代火影看着自己还年轻的老师,在心里答道。
  即使这里不是他原本的世界,但他还是想要做些什么。让卡卡西不用重蹈自己的覆辙,让带土能够活在太阳之下,让琳有长大的机会,让老师……可以看着自己的孩子成长。
  那些悲剧,他希望不要在这个世界再次上演。
  
  那一天终究还是来了,琳被抓走,争吵,卡卡西与带土背道而驰。
  “我这样做……对吗?”
  分开后,卡卡西难得有些迷茫。
  “做出自己不后悔的选择就好。”
  第六代火影说,这是卡卡西自己的人生,只能由他自己来决定。
  “……”
  卡卡西眼里明黯不定,显然心里在进行着激烈的心理争斗,最后他不满的啧了一声,转身向来路跑去。
  卡卡西比第六代火影那时强大了不少,不用以身体去挡下那次攻击,刀刃碰撞间出明亮的火花,新晋上忍与他的同伴杀死了敌人。
  也许命运可能真的无法更改,卡卡西还是被落下的岩石击中,而带土赶到他身边时时间已经不够,只能抱住他,与他一起等待死亡的降临。
  “你们不会死的。”
  时间好像变得缓慢无比。
  卡卡西感觉自己又被摸了头,带着那个熟悉的温度。
  “我会保护你们。”
  一个人从身后往前走去,身体发着光,卡卡西第一次看清了那个人的脸,那是——
  卡卡西睁大了眼睛。
  ——自己?!

  巨石压下,尘埃四起,琳捂着口鼻焦急的喊着卡卡西和带土的名字。
  “我们在这里!”
  卡卡西被她的唤回了神智,叫道。
  “卡卡西!带土!”
  琳跑了过去,手中已经凝聚起医疗查克拉,在看到没有受伤的带土和卡卡西时她松了口气,“太好了。”
  带土说,“琳,我刚刚看见……”
  卡卡西打断他的话,“现在最重要的是离开这里,不然敌人的增援就会赶到。”
  “说的没错!”琳说,“我们要立刻离开!”
  带土没再说话。
  离开之前,他回头看了一眼。
  他刚刚好像看见,一个白发男人要用身体挡下岩石,然后被另一个白发男人拉开,同时第二个白发男人眼睛处出现了扭曲……

  “笨蛋卡卡西,你这次迟到的也太久了吧。”
  “嘛,我迷失在人生的道路上了。”
  “我知道。”
  “?”
  “所以我来找你了。”

————

要红月亮吗?一块钱两斤便宜卖了。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作者今天又在发疯。)

评论(32)
热度(2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燃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