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拯救宇智波5

『卷二』:那个被捅腰子的兄控
  
前文:【火影】拯救宇智波
  
  
  “我觉得……我需要一个医生。”
  在看清水门脸的那一刻,泉奈惊讶得睁大了眼睛,“你的眼睛……”
  “我的眼睛?”水门下意识重复了一遍。
  泉奈抓住他肩膀,压低声音,“你是宇智波哪一支流落在外的族人?”
  水门:“??!!”
  
   
  柱间进屋时,就看到扉间坐在窗边思考问题,摆在桌上的茶水早已不冒热气了。
  “扉间。”柱间走过去坐下,从盘子里拿了块点心吃了起来,“在想那个突然出现的人?”
  “是。”扉间点头,“那个人,可能就此让平衡偏向宇智波。”
  原本两个家族对战,一向是他和大哥分别对上泉奈和斑,不然让对面其中一个空闲下来将刀指向普通族人,那必造成可怕后果。
  而这种平衡已经维持了许久,扉间研究飞雷神之术也是想打破这个平衡,如果这次重伤泉奈,那么宇智波一族的高端战力便会折去一半,更何况还有士气这些隐形的影响。
  但水门的出现打乱了扉间的计划,这次过后,泉奈一定会有所防备,同样的招式不能再用第二次,否则可能被对方反利用。相斗多年,扉间比任何人都明白自己这个老对手的能力。
  如果仅仅是这样,那么不过是局面又回到最初的胶着之势,但水门除了救下泉奈外,还成为了打破平衡的异数。
  突然出现在战场,并且在千钧一发之际救下泉奈,水门的速度不需质疑,而且……或许他人离得远没有看到,但扉间却看到了水门眼中转动的勾玉。
  一个年轻强大,短距离跟得上飞雷神速度的宇智波。即使对方只有速度这一项优点,那也不可小视,更何况水门很可能还有其他能力。
  这些柱间自然也明白。
  他慢条斯理地咽下口中的点心,突然开口,“我们和宇智波结盟吧。”
  “大哥!”扉间站了起来,“我们……”
  柱间摆了摆手,让扉间冷静,“这样担心对方的到来会对千手不利,那么就成为朋友好了。这无意义的战争越早停下,族人的损伤越少,大家都累了,我不想让下一代重复我们的悲剧了。”
  他放轻了声音,注视着自己的弟弟,“扉间,你会帮我的,对吧?”
  “……”
  扉间抿紧了嘴唇。
  他能拒绝吗?这可是他大哥,从小到大,只要他真正决定的事情,他就没能改变过。而且现在,可能真的是好机会。
  “……”
  “……”
  扉间沉默了,柱间也没有说话,等待着他的回答。
  不知道过了多久,扉间的声音在屋中响起,是一如既往的妥协。
  “……好。”
  “扉间你答应了?!”
  柱间原本以为自己的弟弟会再次拒绝,他已经习惯了,可没想到这次却成功了。
  他搭着扉间的肩膀,笑的跟个傻子一样,“太好了哈哈哈哈哈扉间你终于想通了哈哈哈哈哈!!!”
  #不忍直视#
  扉间推开柱间往自己这边凑的脸,忍不住泼他凉水。
  “我答应了可没用,还得宇智波那边答应才行。”
  不说宇智波斑,宇智波泉奈就不是个好对付的。
  “宇智波……”斑。
  想到抛弃了他们的梦想不带自己玩了的小伙伴,柱间瞬间蹲墙角开始种蘑菇。呜呜呜他什么时候才能说服斑啊……
  
  
  斑觉得鼻子有点痒,想打喷嚏。
  可能又是有人念叨他了。为了保持形象,斑只能忍了。
  “族长大人。”
  刚刚为水门包扎好伤口检查完眼睛的宇智波医忍——宇智波岚将检查结果递给斑。
  斑打开翻看了一下,眉头微不可查的轻皱,他抬头看向水门,“等身体恢复能动了,你就跟着我训练。”
  这不是商量,只是命令。
  虽然内心一片无力,但水门还是保持着点头。
  等斑走了,岚拍了拍水门的肩膀安慰,“虽然开眼时间有点晚,那还来得及。”
  后半句话他吞了下去:虽然你的写轮眼开的跟假的一样——那份检查结果上的数据实在是低得惊人,除了幻术抵抗能力,其他方面连一勾玉的写轮眼都比不上。
  可,水门的写轮眼就是假的啊。
  造成这一切的原因,正是水门刚刚获得的人物卡牌。
  装备人物卡牌可获得卡牌人物百分之十写轮眼加成,还有加快瞳力恢复速度、查克拉使用量减少等一系列增益buff。然而到了非宇智波的水门这里,只剩下了写轮眼外观和幻术免疫加成。
  第一次获得卡片后自动装备,于是水门是顶着带土的写轮眼外观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之中的,造成了一个巨大的误会。
  但这误会不好解释,水门不能也不会暴露系统,于是他只能无奈的接受了来自“族人”的安慰。
  还有未来宇智波斑的写轮眼训练。
  送走了岚,水门坐在床边,拿出人物卡牌欣赏了一会儿卡牌上自己学生的笑脸,突然问系统。
  
  〖卡牌可以送人吗?〗
  
  这种明显为宇智波量身定做的卡牌,放他身上差不多就是个鸡肋。与宇智波富岳并肩作战多年,他的幻术抗性早已提高到几乎不能再升,不要这一点加成也无所谓,而且水门也不习惯靠外力。
  
  【卡牌已绑定】
  【回到原本世界可解除绑定】
  
  这就够了。
  水门将卡牌收起,如果每个世界都获得一张卡牌,他就凑一套回去送给富岳。
  而在这之前——
  还是让他好好休息一下吧。
  水门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掀开被子躺下去,小心翼翼的注意着不碰着伤口。
  为了参加另一个自己的继承式,他都没睡够。
  
  
  在水门睡觉的时候,一只信鸽顶着泉奈可以杀人的目光,将结盟书从千手柱间交到宇智波斑手中。
  
  
  因为救下了泉奈,同时也因为身份不明,水门暂时被安置在宇智波族长大宅中,人放在眼下,不管是照护还是监视都很方便。
  天近黄昏,族地里升起了炊烟,泉奈和水门一起在走廊上坐着,等待开饭。
  “这个补血的。”
  泉奈把将一把枣子塞进水门手中,“但是吃多了也不好,明天你再找我拿。今天要不是是你,我可能还躺在床上呢,谢谢你了。”
  他一身战场上磨练出的杀气被彻底收敛,此时脸上带笑,要不是身上的宇智波族服,看上去和普通家庭的孩子没有什么两样。
  面对这么和善【划掉】坦诚的宇智波,水门倒是有些无措,“救你是应该的,不用感谢。”
  宇智波是木叶的宇智波,就算没有任务,在看到泉奈遇险时,水门也会出手相救,因为帮助同伴是他的本能。
  “……”
  泉奈听了这话,突然沉默下来,看着水门的眼睛,直到看得水门都要出冷汗了,他才突然伸手拍了拍水门的肩膀,起身。
  “走吧,我们去看看斑哥做好饭没有。”
  小时候斑经常在只有自己和弟弟两个人在家的时候下厨做饭,后来父亲死后,这个习惯也依旧保留了下来,大概除了宇智波的少数族人,没有人会知道这个战场上的杀神做得一手好菜吧。
  ——就是口味普遍偏甜。
  但水门适应性良好。
  他以前有段时间长身体,富岳就经常让饭给他……几十年后糖的提取水平比现在好上好几倍,战国这个时代的甜度,算低了。
  吃完饭后,斑拿出个卷轴,打开一看水门才发现是家谱。
  “虽然暂时查不到你的血缘,不过按你的年龄来看,应该是我们这一辈的。”斑的手指在家谱上划过,“认祖归宗的话,我建议你最好是记在某位长辈的名下,或者与我们这辈的某人成为兄弟……”
  “等等!”水门出声阻止了他继续说下去,“我没有改姓的打算!”
  “你不打算回来?”宇智波斑抬眼看水门。
  被那样锐利的眼神所注视,水门仿佛感觉自己要被刀锋劈开,“我觉得,现在的姓就挺好。”
  “嗯。”
  斑将卷轴收了起来,他不愿意,他也不去强求,会这么为水门着想也是因为水门救了泉奈,毕竟上家谱会更加容易被族人所接受。
  “养好伤后,自己决定去留。若要留在宇智波,那么就要担负起宇智波忍者的责任。”
  斑留下这句话,拿起族谱大步走了出去。
  这才是真正的斑。水门想。
  在与那个面具男战斗的时候,他就觉得不对,而见到这里的斑后,他更加肯定了自己的猜测。不说别的,身高就对不上,斑至少179,而那个面具男大概是175左右。
  人不可能返老还童,也不可能夺取他人的身体,(大蛇丸是于水门死后两年叛逃,并且在之后的日子里完善转生,所以在水门的认知里没有这种忍术),那么大概只剩下一个可能了,那个面具男应该是斑的孙子或者曾孙??
 

————————

关于消沉癖
扉间每次看柱间犯都想去数他身上冒出的蘑菇数量。
  
关于水门的脑洞
斑:这个贤二一定不是我生的!

关于tag。
柱斑,扉泉是肯定的,这个世界会全部打上。

评论(18)
热度(89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燃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