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旗木父子


卡卡西小时候便成熟的不像个孩子。

因为卡卡西母亲的原因和各种任务,我在最初的几年一直忙碌在外,卡卡西大多数时候是由帕克带着的。对于卡卡西我虽然在意,但还是缺少关心,直到帕克某日提醒我才发现,卡卡西比同龄人成熟太多。

他会自己吃饭,自己睡觉,自己洗澡……所有的一切都能够自己做,像个独立成熟的大人一样。
可事实上,卡卡西他只是个四岁的孩子。

而造成这一切的原因,正是自己这个无能的父亲。
因为任务与看到卡卡西便想起亡妻的面孔,自己对于卡卡西,一直心存逃避。

我想要补上这份父爱,填补上这个空缺。
我说不清究竟是为了卡卡西好,让他能够快乐一些;还是为了弥补自己的愧疚,让自己心里能够好受一些。
或许,两者皆有。

但这一切都不重要。
自己不需要想明白自己做这件事的缘由,只要明白要做这件事就够了。
我的前大半生都丢在训练与战场之上,学习的所有知识和技能告诉我怎么做一个合格的忍者,却没教我怎样做一个合格的父亲。

但是从同辈们那请教来的方法并不适用于卡卡西,不仅收效甚微,在发现卡卡西对自己的身体接触有些反抗后,自己感觉整个人像是掉入了冬天的南贺川一样,全身都凉了。
可是这能够怪谁呢,这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正是我自己。

直到有一天,我发现卡卡西对白牙的好奇。

那是一个普通的下午,自己正在院子里练刀,无意的抬眸一眼便看到了站在屋子门口卡卡西。我招手唤他过来,说要交他刀法。

当卡卡西成功用刀在木桩上留下一道深深的痕迹时,我看到他笑了,那笑容太过清浅,仿佛不过是错觉,又太过深刻,和那初夏下午正好的阳光一起刻在心里。不管多久后回想,都清晰的像是刚发生的事情。

无端的有些想哭,我听见自己的声音沙哑,好似被关了一百年的人重获自由,得到新生。我如同在心里排练过无数遍那样,抬手揉上卡卡西的发顶。

“干得好,卡卡西。”
“不愧是我儿子。”

那一刻,我奇迹般明白了,怎样去做一个父亲。

————

感觉已经忘记怎么写小说了。

评论(5)
热度(1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燃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