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来源于六重六十六。

【带卡】当呆兔拒绝报社17

「17.以命相搏」

  半小时前,水门和富岳组织了人准备抓捕瞳,偏偏正好止水在经过几天的思考后,决定去找瞳问清楚。
  于是,就出现了瞳将止水当人质,利用他制造机会逃走的情况。
  后来进入瞳的家,水门惊讶的发现,瞳家里有很多与卡卡西的合影,还有一些卡卡西的物品,种种迹象都表明——卡卡西和瞳的关系很好。
  而且瞳下手的规律也突然找到了,那些人都与卡卡西有所过节。
  相比怀疑,水门更担心的是卡卡西的安全,但是木叶现在也离不开他,于是水门留下影分/身,本体用飞雷神赶往带土卡卡西身边。
  没想到……终究还是晚了一步。
  “带土,你……”
  看着带土跪在地上的背影,水门什么话都说不出来。这里没有战斗的痕迹,说明卡卡西是毫无反抗的跟对方走的。
  即使是信任自己的学生,水门也不可控制的会去想:卡卡西会不会是自愿的?
  “我没事,老师。”
  带土现在有些明白止水的感受了,不管别人怎么说,不亲身见证,就不会死心。
  他站起来,将面具放到水门手里。
  “老师,帮我保管这个。”带土想要像往常一样露出笑容,却失败了,最后只好干巴巴的说道,“我去找卡卡西。”
  然后,他右眼扭曲出现一个漩涡,将他吸了进去。
  “带土!”
  见自己的学生消失在眼前,水门除了生气就是担忧。他看了看手中的面具,最后将它收起来,用飞雷神离开这里。

神威空间。
  自从被关进这里来,黑绝就一直在寻找出去的方法,可是带土一直都没有用眼睛,这里与外界就一直是隔绝的。
  然而今天,他却突然感觉到了空间波动。
  即使已经为母亲复活谋划等待了近千年,这一刻,黑绝也难免的有些激动。他盯着空间波动出现的地方,只等机会到来就离开。
  接着,他僵硬的顿在原地。
  带土扫了他一眼,在感应到卡卡西那的另一只眼睛后,消失在这里。
  黑绝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发现自己的指尖竟然在颤抖。
  他刚刚……居然在害怕?
  那是怎样的一双眼睛,最深沉的黑暗与最冷静的愤怒在其中聚集,像是沉睡于深渊被唤醒的恶魔,拥有毁灭整个世界的力量。
  
  对于带土的出现,瞳早有所心理准备,挡下带土伸向卡卡西的手,手中的苦无割向带土的喉咙,逼他不不得不后退。
  “想要从我手中夺走他,就要付出代价。”瞳开启写轮眼,三勾玉缓缓旋转。
  “正好,我也想让你付出代价。”
  带土观察着周围,这里是一处树林,地面被树叶铺满,综合温度和湿度判断,已经不在汤之国了。
  卡卡西被绑在一棵树上,虽然醒着,但是不能说话,身体好像也不能动,应该是被下了什么奇怪的封印。
  见瞳伸手向卡卡西,带土握紧了苦无。
  瞳轻笑了起来,“你是在担心我伤害他吗?这怎么可能,他可是我最爱的人啊~”
  不顾卡卡西眼里的厌恶,她为卡卡西整理了衣领,表情虔诚而疯狂,“乖乖在这里等我,待我杀了他——”
  “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
  声音至最后一句已是嘶吼,瞳突然出现在带土面前,眼里是凛咧的杀意。
  已经从之前的事分析出瞳移动速度很快,带土反手用苦无挡下攻击,开启的写轮眼里倒映出金属碰撞擦出耀眼的火花。
  施力到瞳的苦无往旁边刺去,另一只手结印,带土深吸一口气——
  「火遁·豪火球之术!」
  没有成功。
  带土微微愣了一下,虽然单手结印还做不到,但是最熟悉的豪火球之术他不可能失败。
  抓住这转瞬即逝的空隙,瞳在带土胸口划了一道。
  血流了出来,刺目的红。
  “啊啊竟然想使用忍术~真是不听话~”
  地面浮现了无数符文,与空中的符文一起组成一个巨大的封印结界,带土发现这竟是漩涡一族的护国结界,可以让敌人的忍术无效化,当初要不是出现了内鬼,涡之国一定不会被灭国。
  瞳将手中的苦无扔掉,拔出一把短刀,压低重心向带土疾奔而去。
  「旗木刀法!」
  卡卡西睁大了眼睛。
  一道白光闪过,要不是带土后仰的快,失去的就不是一缕头发而是半个脑袋了。
  他没认出来这是旗木刀法,但是水来土掩,兵来将挡,见招拆招。闪避的同时一甩手,苦无就从下自上射向瞳,划伤了她的脸。
  瞳被激怒了,“我要杀了你!”
  手中的刀变向,竖直刺向要倒地的带土腹部。这里受伤,不死也得大出血。
  带土眼中闪过一道寒光,迅速翻滚躲开,然后一个上踢,踢中瞳的下巴。
  正常人被这么用力一踢,绝对会轻微脑震荡,但是瞳完全没受影响,她消失在半空中,然后无声无息地出现在带土背后——
  攻击!
  虽然听到了风声,但身体跟不上反应,带土的手臂被砍中,还好是右边,伤口转眼愈合,只有破裂的衣服证明曾经受过伤。
  “木遁细胞真是好用啊!”瞳的攻击还在继续,“看看到底是你愈合的快还是我破坏的快!”
  带土在越来越猛烈的攻击下艰难支撑着。
  瞳为什么能在水门之前到,现在答案已经很明显了——因为她同样会飞雷神之术!
  这里是瞳布置的地方,她不止准备了让忍术无效化的结界,还在四处留下了无数飞雷神的术式,方便从各个地方偷袭。
  可惜她没有水门那在战斗中分心瞬间计算的能力,一开始猛烈攻击就无法使用飞雷神之术了,这也是带土能坚持下来的原因。
  “你为什么还不死!”
  费了挺久时间都无法杀死带土,反而被他反伤了几下,瞳己几近疯狂。
  “当初就死在石头下多好,为什么要回来?!”
  “占据了卡卡西心里那么多地方,让他天天到你家下面等着。我放火烧了你的家,他居然冒火冲进去找照片,找到了跟宝贝一样护在怀里!!”
  原来是这样。
  带土想起了卡卡西家的两张照片,有一张上面有火烧过的痕迹,问卡卡西,卡卡西说自己的照片不小心烧了,所以就将他的那张拿过来了。
  卡卡西现在正为带土而担心着,根本没心情去想自己的谎言被揭穿了。
  “啊啊差点忘记了,你怎么会懂卡卡西的好,你可是抛弃了带土这个身份,要实现月之眼计划的人!”
  “回木叶是为了九尾吧,还装什么装!!”
  “与其等你未来和卡卡西同归于尽,不如让我将你在这里斩杀!!”
  我杀了……卡卡西?
  即使知道自己不是那个人,带土也免不了因为这句话分了神,但身体突然如有神助般,闪过瞳的刀锋同时抓住她的手腕将她扔了出去。
  “那种未来,不会再次发生了!”
  带土说了这句话,就准备继续迎接瞳的攻击,虽然他身上已经到处是伤口,肩膀上的伤口还深可见骨,差点伤到血管。但瞳在激烈的攻击后已经开始体力不支了,没有体力,再好的刀法也使不出来。
  可是瞳突然笑了,“你果然是重生的吗……”
  她又一次攻了过来,带土条件性反射的用苦无挡下。
  “咔……”
  细微的声音传来,飞雷神苦无和短刀上同时出现无数细小的裂缝,破碎散落,同时破碎的还有结界。
  玻璃一样的结界碎片旋转着掉落,化为光尘消失在空气中。
  查克拉又能用了,带土却感觉到强烈的不安。
  在直觉的指引下,带土使用了木遁。
  这救了他一命。
  瞳的身体被巨量的查克拉包裹缠绕,一双查克拉实体化形似锐爪的手向带土合拢。
  木遁为带土争取到了一点时间,让他能够及时脱困。
  瞳扔掉被压扁的树木,像一颗出膛的子弹般冲向带土。
  她从团藏那里获得的木遁细胞没有移植成功,但是有零在,她可以如尾兽化一样,使用查克拉外衣,提高攻击力、防御力和速度。
  一只青色的骨手抓住瞳,将她甩出了树林,瞳滑行了一段距离,掀起一片灰尘。
  包裹带土的手臂和肋骨迅速生长,血肉和经络,覆盖上乌天狗盔甲。虽然不是完全体的须佐能乎,但也足够强大了。
  烟雾未散,一个黑影闪现在带土上方。
  带土这次不退不闪,正面接下瞳的利爪,被压着打了那么久,他满肚子都是火。
  两人都对对方心存杀意。
  带土是因为瞳利用止水,抓了卡卡西;而瞳则是因为卡卡西喜欢带土,而且重生后居然回来木叶。
  丢了武器,用拳头进行最原始的搏杀,带土和瞳用生命拼死一搏。树木倒塌,地形改变,动物们惊恐的逃亡。
  卡卡西看不到情况,只能在心里默默为带土祈祷着。
  然后,带土真的如他所愿的回来了。
  虽然满身伤痕,衣服都破了,但还是活着回来了。
  “卡卡西,我赢了。”
  带土瘸着一条腿走到卡卡西面前,脸上还带着笑。
  困住卡卡西的封印从外面很容易解开,一重获自由卡卡西赶紧扶住了带土,一起坐了下来。
  “瞳每天送来的情书上有药,和另一种药混合有迷幻作用……”
  卡卡西说着自己是怎么被带走的,带土点点头听着,忽然,四目相对。
  卡卡西左眼的三勾玉快速旋转,融合成一个花纹,然后——
  雷切嘶鸣着穿过了带土的胸膛。
  看着带土一脸不敢置信的缓缓倒下,卡卡西的世界——
  支离破碎。

评论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燃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