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卡】当呆兔拒绝报社8

「8.带我回家」  
  
 
  

  “这里面被下了毒。”
  带土的手一顿。
  为了方便联系,他的身上是有一个白绝分/身的,只是平常它都不说话,带土都快把它忘了。现在看来,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也许是你弄错了。”带土说,他记忆里的瞳不是会做出这种事的人。
  “这是一种隐秘性极强的慢性毒/药,非常难以觉察和检测出,而且已经失传很久了。”白绝分/身33520说,要不是白绝见多识广,他也不会知道这种毒。
  “它会让人上瘾,长期食用会慢慢破坏人的身体,让人虚弱下去……最后毒性爆发的时候,人会在极度的痛苦中死去。”
  带土的目光落在走在前面的鼬身上。
  从鼬和瞳的熟悉程度上看,瞳明显不是第一次来了,那么……
  “鼬!”
  听到带土的声音,鼬停下脚步,转过身问,“什么事,小叔叔?”
  “那个……”
  带土想了下词,毕竟他总不能直接跟鼬说,瞳给你的三色丸子里可能有毒吧,这多伤人啊。
  “瞳给你的纸袋能给我看看吗?”
  “……”
  鼬看了看带土,又看了看手里装着三色丸子的袋子,犹豫了一下,还是将纸袋递了过去。
  “只给你看一下。”他不放心的补了一句。
  可带土接过来那一刻就知道不能还回去了,因为在那一刻,依附在他右手上的白绝分/身33520给出了检查结果——
  “这个里面也被下了那种毒。”
  带土眸中掠过一抹杀意,究竟是谁要害鼬?要让他在极度的痛苦中死去?!
  “小叔叔?”
  鼬拉了拉带土的衣角。
  “啊?”
  带土回过神,看着鼬满是疑惑的脸,他收起杀意,跟鼬商量到,“鼬把这个送给我好不好?小叔叔教你厉害的忍术。”
  “理由。”鼬说。
  带土心想这反应不对呀,不该是立刻同意吗?
  他不知道,富岳的书房是对鼬开放的,那里面的忍术卷轴算得上堆积如山。
  “因为……”
  带土组织了一下语言,“我离开了这么久,没想到瞳已经会做点心了,明明以前连盐和糖都分不清的……”
  他感叹到,“真是长大了啊。”
  语气里满满都是身为兄长却没有参与到妹妹人生里的遗憾,和想要补上的愿望。
  这不是演的,带土本来就有这些情绪,只是,他现在有些不确定,瞳还是不是那个和他还有止水一起长大的瞳了……
  毕竟,可是有他这个穿越者的例子在前啊。
  “……好吧。”
  尽管很不舍,但鼬还是没有拒绝。
  他一向都是个善良的孩子。
  也正因为这份善良,鼬才会在原著未来那样的困局里,选择最对不起自己的道路,选择去独自背负一切。
  至于这样做是对是错,已无法评说。
  “谢谢你鼬!”
  带土一把抱住鼬,虽然骗人很不好,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为了补偿你,我请你吃三色丸子吧——管饱哦!”
  被紧紧抱住喘不过气来的鼬:“……”他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
  而在鼬看不到的地方,带土用幻术对白绝分/身33520下令——
  “通知其他白绝,调查毒/药来源。”
  要伤害他身边的人,先过了他这关再说!

  与此同时,瞳回到了家里。
  黑暗的屋中,只有一个红色光球,悬浮在半空中散发着不祥的光芒。
  “回来了?”
  那个光球发出的声音,像是无数人的声音杂合在一起,诡异无比。
  “我的事,不用你管。”
  瞳说,她和这个自称零的系统,与其说是同伴,不如说是互相利用的关系。
  她帮它恢复力量,它帮她得到那个人。
  想到那个人,瞳的脸上露出了疯狂而痴迷的笑容,她扶摸着墙上的照片,眼中翻涌着黑色的漩涡。
  这是她的救赎,是她生命里唯一的光,所以……
  “伤害你的人,就由我来干掉吧~~”
  最后,那个人的名字,轻的只剩下口型。

  “啊~”
  水门靠着椅背伸了个懒腰,“好累,累的我都饿了。”
  听了这话,富岳只想把桌上那个空了的甜点盘子扔他脸上。
  见富岳写轮眼都要瞪出来了,水门干笑几声,说,“休息一下吧,我去拿点吃的。”
  富岳揉了揉酸痛的太阳穴。
  弄了一个下午,他们的计划已经有了雏形,不过这个计划牵扯到太多东西,实在急不来,所以休息一下换换脑子也好。
  另外……他真的有点想吃甜点了。
  “好。”
  富岳同意了。
  水门起身向门口走去,刚握上门把手,他听到富岳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水门。”
  “?”
  水门转过头,就对上了富岳认真的眼神。
  “如果需要帮助的话……可以跟我说。”
  水门知道,富岳说的是琳和带土的事。
  之前雾隐村就因为琳体内的三尾向他施压了——他当上火影不过一年多,根基还不稳,因此这件事对他的影响很大——而现在,还加上了一个离村一年回来的带土。
  今天早上,就有人跟他说怀疑带土是奸细,是来偷窃木叶的情报的,要将带土关起来审查。
  他现在身上的压力确实很大。
  不过那又怎样。
  他是个不称职的老师,明明会这忍界最快的飞雷神之术,却总是迟到,带土是,琳也是。
  万幸的是,他们都回到了他的身边。
  这一次,他一定会保护好他们。
  水门唇角微扬,一下午的疲倦好像尽数消失,阳光的笑容又回到了他的脸上。
  “我会的。”
  而且,他并不是在孤军奋战。

  “再见了,老板。”
  带土带着鼬走出了丸子店。
  经过一下午的时间,两人已经因为三色丸子,达成了迷之革命/友谊。
  鼬现在的心情很好,他真的吃饱了。
  带土现在的却一半好一半坏,好是因为经过白绝分/身33520检查,鼬中毒还不深,好好调理绝对不会落下后遗症。
  而坏是因为他从丸子店老板那里,打听到了瞳在他离开时发生的事——

  “你问瞳啊?”
  带土经常到这里吃丸子,还有帮在战争里失去了一只手的老板搬东西,所以店老板将自己知道的都告诉了带土。
  “半年前她家不小心起火,正好半夜,她家又住的偏,要不是一个路过的上忍,瞳就已经死了。”
  丸子店的老板说着叹了口气,瞳的父亲死于第三次忍战,只剩下瞳和母亲相依为命,可是那场大火却将瞳的母亲也夺走了。
  “因为脑袋被掉下来的房柱砸中,瞳昏迷了好几天,醒来之后,似乎是因为死了一回的原因,人变了很多……”

  不是人变了很多,而是变了一个人。
  带土知道,那个跟只兔子一样胆小的瞳已经不在了,现在瞳身体里的,只是个不知道哪里来的游魂。
  而那个时候……
  『你不是应该……』
  她想说的不是“你不是应该死了”,而是“你不是应该在雨之国/雾隐村”吧。
  毒/药最好不是那个赝品下的,不然他一定要她知道什么是生不如死。
  “我们回去吧。”
  带土跳上屋顶,准备走直线回去。
  “嗯。”
  鼬跟着跳上去,却发现带土没有动,而是双眼直直的看着一个方向。
  “?”
  鼬看向带土所看的方向,然后看到了……

  此时,宇智波大宅。
  美琴正在做饭,而玖辛奈帮她打着下手。
  “不知道带土和鼬去哪里了。”玖辛奈看着外面已经开始下山的太阳,“这么晚还不回来。”
  “有人跟着,不会有事的。”美琴说。
  富岳一直安排了两个上忍跟在鼬的身边,只是鼬现在还发现不了而已。
  “倒也是。”
  玖辛奈想起了那些跟着自己的暗部。
  “糟了。”美琴突然想起来一件事,“我忘记和带土说了。”
  “怎么了?”玖辛奈看向她。
  美琴说,“他的家已经变成……”

  在夕阳红色的光辉下,出现在带土和鼬眼中的,是——
  “一片废墟了。”
  ——成为一片废墟的房屋。

  两小时后,吃完晚饭决定去散步的卡卡西一开门,就看到门前有一只蹲在纸箱子里的带土,箱子上还挂了个木牌,上书:
  【求收养】
  卡卡西:“……”

评论(9)
热度(2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燃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