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卡】当呆兔拒绝报社15

「15.天生一对」

  在帕克的帮助下,卡卡西找到了强盗的据点。
  留守的强盗卡卡西尽量全部抓了起来,因为让他们受到应有的惩罚,是比杀掉他们更好的选择。
  在将强盗们捆好后,卡卡西打开了关着女人们的木房门。
  然后,他就被袭击了。
  因为不是所有人都觉得自己需要被拯救的。长期生命被掌控在强盗手中,对其产生依赖和爱意并不是没有可能的,更何况,有些女人和强盗还有了孩子。
  面对赤手空拳冲上来将指甲当做武器的几个女人,卡卡西还没有动作,就见她们的眼睛黯了下去,然后带土的声音响起在耳边。
  “收拾自己的东西,待会会有人送你们去最近的城镇。其他人也是。”
  那几个女人像是提线木偶般,听话的离开。
  而其他人也开始乖乖开始收拾东西,害怕自己也变成那样。
  是写轮眼。
  卡卡西松了口气,要不是逼不得已,他也不想和这些女人动手。而且估计也只有宇智波能够在一瞬间就控制住这么多人了。
  “你怎么来了?”卡卡西转过身问,“不是让你看着车队吗?”
  “我只是影分/身。”带土解释道,“本体说你这么久都不回来,一定是迷路了。”
  带土说话的时候看了一眼卡卡西背后:一个男孩拿着石头想要砸过来,却被自己母亲捂嘴拖走。
  不明白自己母亲所经受的一切,因为父亲被抓(或被杀)而愤怒的男孩,即使害怕也要保护好自己孩子的母亲;还有之前斯德哥尔摩综合征的几个女人。
  幸好他来了,虽然不知道卡卡西会怎么处理,但是心情一定不会很好吧。
  “怎么了?”
  卡卡西注意到带土的视线变化,就要转头,却被带土捧住了脸。
  “不准看。”
  带土霸道总裁脸。
  卡卡西:“……”
  不知道为什么,想打人。
  在见到被捆起来的强盗后,几个女人先是呆住,然后冲上去拳打脚踢,最后坐在地上大哭,像是要将所有悲伤都发泄出来。
  其他女人大多也跟着哭泣。
  暗无天日的日子磨去了她们所有的希望,让她们变得绝望而麻木,因此在被解救时她们几乎不敢相信自己获救了。虽然此时心中迷茫,不知以后会面对什么,但是——
  她们拥有有了未来。
  看着这一幕,卡卡西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有人握住了他的手。
  转头一看,带土眼圈已经红了,要不是影分/身不能哭泣,带土这会眼泪绝对已经下来了。
  “卡卡西,我要改变这个世界。”
  他轻声说,眼里满满都是是下定决心后的坚定,“我不想让这种事情再发生了。”
  “……”
  卡卡西握紧了带土的手,与他十指相扣。
  “我相信你。”
  他会站在他的身边,和他一起努力。
  
  在联系了附近的木叶忍者,拜托他们来处理后,卡卡西留下帕克他们等待,就和带土回了车队。
  离得老远就看见另一个带土坐在车辕上,百般无聊的玩着苦无。在发现卡卡西时,他眼睛一亮,跳下车辕飞奔过来,给了卡卡西一个结结实实的熊抱。
  卡卡西后退了一步才稳住身体,“怎么了?”
  “你平安回来了真是太好了”这种话,带土现在是不可能说出口的,因此他说的是,“天热,你身上凉快。”
  一边的影分/身带土:“……”
  他看着抱在一起的两人,果断解开影分/身,回归了本体。
  带土明白卡卡西脸皮薄,抱一下还好,抱久了绝对会炸毛,因此在确定卡卡西没有受伤后就放开了手。
  堵住路的岩石已经被带土用风遁切割,大块的碎石他已经搬开了,车队的人此时正在清理剩下的。
  鹤田川的女儿……不对,是儿子又回到了马车里,鹤田川坐在车辕上,防备地看着那个名为优斗的少年。优斗身边的中年人一脸的累觉不爱。
  带土跟卡卡西开始说他离开时知道的事。
  总的而言,是个挺狗血的故事:优斗全名星野优斗,是铁之国某大臣的儿子,被父亲扔到雨之国历练,然后认识了鹤田川的儿子,与之相恋。
  鹤田川是个商人,往来各国之间,生意做的不大不小,拥有属于自己的商队。雨之国与三大国接壤,地处交通要道,他自然常去,结果没成想自己的儿子居然被另一个臭小子拐走了。
  为了分开他们,鹤田川带着车队伪装后,决定去汤之国。
  因为温泉,有不少大名和贵族都在汤之国有产业,所以再强的人也不敢在那里放肆。而且来泡温泉的人很多,也好混入其中,让优斗再也找不到他们。
  另外,鹤田川只是个化名,他的真名是青木鹤平。
  “那岚怎么认识你的?”卡卡西听完后随口问道。
  见带土僵住了,他理解的说:“不回答也没关系,我就是……”
  带土觉得这误会大了,“我才不是不愿意说!只是……”
  他一脸的往事不堪回首。
  那又是桩黑历史。
  每个少年可能都会有那么个大侠梦,行侠仗义除恶扬善什么的。因此在发现被一群人堵在小巷里的青木岚时,带土立即冲了出去,摆了一个(自认为)很帅的姿势,然后喊到——
  “放开那个女孩,让我来!”
  “……”
  卡卡西默了两秒,然后转过身去背对带土。
  “喂喂!”
  带土扑过去整个人挂在了卡卡西身上,“别以为这样我就看不到了!你肩膀在抖啊!”
  “嗯。”卡卡西的声音里带着几分笑意,“我下次会注意的。”
  “绝对不会有下次了!”
  带土咬牙切齿的说。
  但是如果有下次的话,他还是会讲的,因为——
  是卡卡西问的啊。

  再出发时,带土卡卡西多了一个任务:看着青木岚和星野优斗,不要让他们见面。
  像这种棒打鸳鸯的事,带土卡卡西自然是不愿意做的,但青木鹤平士下座请求了。
  “他们现在只是孩子,脑子里只想着爱情,但在一切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还需要更多东西……”
  声音竟在最后带上了几分哽咽,那大概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带土被分到了优斗那,而卡卡西则负责看着岚。在不经意间发现卡卡西看带土的眼神后,青木鹤平反而对卡卡西是最放心的。
  星野优斗是个自来熟,而且脸皮厚,不然也不能和车队一起走。因为带土救过青木岚,他对带土很热情。
  “来来来,尝尝我带的点心。”星野优斗将打开的一包点心伸到了带土面前。
  带土没去拿,“如果我吃了的话,你下一句话就是让我将点心分给我的同伴吧,然后岚也能吃到了。”
  “啊啊,被发现了。”
  星野优斗一点都不尴尬,他拿出一包新的点心,说,“那么拜托恩人你将它给岚。”
  “岳父不让我见媳妇,但是没说不让我送东西给岚,对吗?”
  带土要被他这称呼逗笑了,“你就这么确定你们会在一起?”之前青木鹤平可被这称呼气的不轻。
  星野优斗很坦诚的说,“因为我和岚都在努力啊!”
  “……”
  带土盯着他看了一会,没说话,拿过点心往前一扔。
  靠在车厢上看书的卡卡西听到了破风声,但是没感觉到危险,他伸手接住了点心,回头就见带土对他笑了笑。
  卡卡西眼睛弯成了月牙。
  转身拉开车帘,他对里面的岚说,“星野君给你的点心。”
  正在和中年人善谈完全不知道这一切的青木鹤平:“……”
  终于出现名字的中年人星野佑:“……”
  莫名感觉被秀了的车队众人:“……”
  “好默契!”那边星野优斗赞叹到,“恩人你和卡卡西君是情侣吗?”
  “怎么可能!”带土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我和他是情敌还差不多!”
  星野优斗一脸的不信。
  带土扶额,“是真的,我喜欢的女孩喜欢他……”
  如果在这里的是比较细心一点的青木岚的话,一定会引导带土明白自己的感情,可惜现在在这里的是星野优斗,一个比带土神经细不了多少的人。因此他信了,还我理解你的拍了拍带土的肩膀。
  另一边,卡卡西在青木岚收下点心后就要放下车帘。
  “忍者大人。”青木岚开口问,“你不会后悔吗?”
  卡卡西看了他一眼,“不会。”
  之前他一直不明白自己是怎么了,但是在得知青木岚和星野优斗的事后,他突然就悟了——
  原来自己喜欢带土。
  在那场谈话前,在那个吻前,在那日夜的等待前……也许在更久以前,那份感情在不知不觉中萌芽,生长,然后到现在明了。
  但是卡卡西不会让它再继续发展下去,因为带土喜欢的是琳。就算未来带土没有和琳在一起,也不会是他旗木卡卡西。
  他会和他一起走下去,辅助他,但绝不是以爱人的身份。
  他不能成为带土的污点。
  卡卡西一向是极度冷静的人,因此在下定决心后,就算内心再痛苦,他也会一丝不苟的执行。
  是时候离带土远一点了。
  卡卡西拿起书,却一个字都没有看进去。
  车厢里,青木岚看着手里的点心,好像看到了星野优斗的笑脸。
  母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跟人跑了,他和父亲相依为命长大。
  青木岚是看着父亲是怎么从一个只会种田的农民成长为一个精明的商人的。都说男人有了钱就变坏,可他父亲有了钱就知道宠儿子。要什么给什么,再忙也要和儿子一起吃饭。
  其实去汤之国,避开优斗只是次要,更重要的是他被抢劫这件事让父亲吓坏了,于是打算金盆洗手,找个地方养老了。
  他不想反抗父亲,但是又放不下优斗,于是青木岚就和自己打了个赌:偷偷留下一点线索,看优斗会不会找来。
  那线索留的很隐秘,不是认真找的话根本找不到。
  而结果是优斗找来了。
  还傻乎乎的躲马车下想给他送点心。
  青木岚笑了起来,父亲不是不讲理的人,而且应该也是知道优斗能找来是有自己这个内应,所以才会是那副表情。
  他明白父亲的担心,但他和优斗一起加油,一定能够拥有共同的未来。
  谁说缘分这种东西,不能来自于一方或双方的努力。

  到达汤之国后,带土卡卡西的任务就结束了,在和车队的人分别时,他们收到了各种小礼物。
  带土捧着一堆甜食,觉得牙好痛,他到底表现的有多喜欢甜食啊。
  “好了吗?”卡卡西已经将自己收到的东西封印进了卷轴里,“我们还要去找住的地方。”
  “马上就好!”带土迅速将东西封印好,“对了卡卡西,我在路上听人说,今天晚上有烟花晚会,我们来玩好不好?”
  卡卡西自然也听到了的,他对这些热闹的事情实在没什么兴趣,可是看着带土的眼睛他又说不出反对的话来。
  看来自己是没救了。
  卡卡西有些自暴自弃的想。
  “好。”
  就让他再放任一次自己吧。

评论(2)
热度(1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燃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