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来源于六重六十六。

【带卡】当呆兔拒绝报社7

「7.木叶之火」
  
  

  
  身为一个宇智波,带土“死而复生”回来,自然得去见一见宇智波族长。
  而在这之前,带土得好好整理一下自己。
  因此,在水门家吃了一顿团圆饭后,琳和卡卡西各回各家,而带土则被水门和玖辛奈拉出去剪头发买衣服,然后回来洗澡换衣服……
  这一套下来,站在镜子前,带土觉得连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
  留了一年多的头发已经剪回成以前的黑短炸,左眼被绷带缠绕,为整张脸添上了一丝神秘的气息。上身里面穿的是一件黑色高领T恤,外面是一件白色的连帽外套,而下/身是一条黑色的长裤,小腿处用绷带绑住,至于鞋子,穿的自然是忍者鞋。
  ——这样的穿着,又帅气又完全不影响行动。
  “很不错嘛。”
  水门突然出现在镜子里。
  !!!∑(°Д°ノ)ノ
  带土被他吓了一大跳,“老师你怎么进来了?!”
  “这么久不出来,我觉得你可能需要帮助。”
  带土脸有点红,他真不是故意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看呆的——实在是因为变化太大了。
  水门笑着继续说,“既然好了那就出发吧,玖辛奈可能已经在等我们了。”
  带土突然有不好的预感,水门老师不会是要用……
  下一秒,他的预感成真:
  水门抓住他的肩膀,然后——
  飞雷神之术!
  一瞬间从水门家到宇智波族长宅的门外,带土表示好想吐。

  宇智波一族现在的族长,是宇智波富岳。他的妻子宇智波美琴,和玖辛奈是关系非常好的闺蜜。两人有一个儿子,名为宇智波鼬。
  对于这位族长,带土其实是有点怕的,一是因为他曾经是吊车尾,给宇智波一族丢脸了,二就是因为富岳那张面瘫脸。
  幸运的是,见面后,富岳只是在带土问好的时候看了他一眼,就和水门去书房谈事情去了,这给了带土一种“自己只是来做个活体证明”的感觉。
  带土:莫名有点不甘心。
  “来带土,吃点心。”
  美琴将装三色丸子的盘子向带土那边推了推,她对带土的态度还是和以前一样,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因为美琴明白,带土不需要同情——昨天水门派忍鹰送信来时在信里特意讲了还不够,今天玖辛奈来时还再说一遍,真是关心则乱了。
  之前美琴坐着有桌子挡着,带土还看不出什么来,可美琴这一起身推盘子,带土就发现……Σ( ° △ °|||)︴夭寿喔,他居然让孕妇为他服务!
  “我我我自己来就好!美琴阿姨你快坐下!!”
  带土的站起来慌乱的端过盘子,然后他突然想起,鸣人就比佐助小不到三个月,而美琴的肚子看着肯定不止三个月,所以……
  带土猛转头看向玖辛奈。
  刚刚解决一块糕点的玖辛奈挺惊讶的,“带土你居然发现了。”要不是怀孕了,她也不会走着来这里。
  “我还以为你会觉得我胖了的。”
  #我之前真的是这么觉得的#
  带土木着脸,这么快就和《火影忍者》里男一男二见面了,该怎么办?急!
  
  “你是以四代火影还是波风水门的身份来的?”
  进入书房后,富岳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水门扶额说,“富岳,你一定要这样吗?”
  富岳哼了一声,拉开椅子坐下,“现任火影与宇智波的族长私下关系密切,我已经看到明天团藏回来后借题发做的样子了。”
  他说,“你不该来见我,水门。”
  “那是从前,现在可不一样了。”
  水门在富岳对面坐下,熟门熟路的从两人之间的书桌夹层里取出富岳藏起来的甜点吃了起来。
  富岳眼角抽了抽,忍住把甜点抢过来的冲动,耐着性子问,“有哪里不一样?”
  “团藏死了。”水门说。
  “什么?”
  富岳的瞳孔紧缩了一下。
  “是前天上午的事。”水门继续说,“你知道的,舌祸根绝之印。”
  舌祸根绝之印是木叶暗部“根”专用的咒印术,在舌头上加上咒印。团藏将它用来束缚自己部下,让他们不能说出有关自己的秘密,在团藏死后,这些咒印也变得无效。换而言之,咒印无效就证明团藏死了。
  “……”
  富岳皱起了眉,“你为什么要告诉我?”
  团藏死了这么大的事,他都不知道,很明显是有人封锁了消息,可水门现在却将这件事告诉了他。要知道,他们现在己不是曾经在战场上可以交付后背的战友,而是火影和宇智波族长。
  ——各自身份所带来的责任,注定他们不能感情用事。
  水门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问,“你对现在宇智波在木叶的处境怎么看?”
  “……算得上糟糕。”
  富岳给出了很客观的评价。
  当初宇智波一族和千手一族共同建立木叶村。可是终结之战后,宇智波族内却以人心思变,逐渐显露出对于千手独霸木叶的不满,一部分族人们开始争夺木叶的重要职务,试图瓦解千手一家独大的局面,甚至开始图谋火影的位子。
  而千手以及其他族群更是对宇智波斑的叛乱行为耿耿于怀;对宇智波丧失信任、隔阂与日俱增。
  二代火影千手扉间为了避免祸起萧墙、同时又不能对宇智波赶尽杀绝,成立了木叶警务部队,主要职务均由宇智波族人担任。这既是表达对宇智波的信任,也同时可以观测宇智波的一举一动。自此,宇智波族在木叶的名望、权力达到顶峰。
  可是,宇智波一族虽被木叶委以重任,但全族却越来越远离权利核心。
  想到这里,富岳眉头皱的更紧了。
  “这样发展下去,矛盾会越来越大。”水门说,“就像一颗随时都会爆炸的炸弹一样。”
  “你想要……”
  富岳心里隐隐约约有了一个猜想。
  “为了下一代,我也想尽量留下一个和平的村子。”
  水门看向一面墙,富岳的视线跟了过去,好像透过墙,看到了美琴和玖辛奈。
  ——如果事情不在这一代解决,炸弹就会在他们孩子那一代爆炸。
  “你这是吃定了我啊……水门。”
  富岳这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有不答应的理由:于公,宇智波可以进入木叶权力的核心;于私,他的孩子可以在一个和平的环境下长大。水门这家伙,来之前就已经料到了这点了吧。
  “那么,宇智波这边就拜托你了。”水门伸出了手。
  富岳看着他的脸,感觉好像看到一只狐狸在笑,叹了口气,他认命的握上水门的手,说道,“木叶的顾问团可不好对付。”
  他只要处理宇智波内部的事情,可是水门面对的可是木叶的各个势力,其中最麻烦的,就是顾问团了。
  可水门既然来找富岳,自然很清楚自己会是什么情况,“最大的困难已经解决了。”
  木叶现在的顾问团里,曾经的三代火影猿飞日斩是支持谈判的,而转寝小春和水户门炎基本属于中立,剩下的,就是对宇智波一族有着极大偏见的志村团藏。
  原本团藏在的话,水门估计自己这个想法差不多要七八年后,先处理了团藏后才能付之实践,可谁叫他死了呢?
  所以,水门借着带带土来的机会,现在就来找富岳了。
  而对于团藏这个人,水门实在是喜欢不起来。
  是,他承认,有光的地方必有影,木叶需要团藏这种人成为深埋于地下的根。可是当一棵树的根已经腐烂,不但不能为树提供养分,还有碍于树的生长时,那就只能除去!
  ——团藏,已经完全被权力所侵蚀了。
  
  带土现在遇到了一个问题。
  #论如何与在原著里死了都要糊他一脸天照的男人相处#
  啊不对,现在的鼬才五岁,顶多算个正太。
  事情是这样的,在聊了一会儿天后,美琴和玖辛奈都有点困了,正好这时候鼬睡午觉醒了,于是玖辛奈就将带土扔给鼬,然后带着自己的好闺蜜美琴去睡午觉了,因此,客厅里现在就剩下带土和鼬两个人。

  “小叔叔。”
  鼬叫道,他有些疑惑,小叔叔为什么要用那么奇怪的眼神看着自己,难道说,自己脸上有东西?
  这样想着,鼬顺手取出苦无借着反光照了下脸。
  看着寒光闪闪的苦无,带土瞬间脑补出鼬是穿越/重生的,知道他未来会导致宇智波一族灭族,所以决定在现在解决他的故事……
  带土有点想逃,他真的是一名三观端正拒绝报社的五好少年,求不杀!
  于是乎,在发现脸上没有奇怪的东西,收起苦无后,鼬发现,带土看自己的眼神更奇怪了。
  #什么情况#
  鼬表示不是很懂带土。
  “鼬,在家吗?”
  一个女声从屋外传来。
  “是瞳姐姐!”
  鼬跑了出去,每次瞳姐姐来,都会送给他带超好吃的三色丸子的!
  瞳?
  带土花了几秒钟才想起来这是谁,宇智波瞳,比他小两岁,经常在他和止水玩时在远处看着,是一个很容易害羞的人,和雏田挺像的。
  也不知道一年多没见,她变成了什么样?带土跟了过去。
  他到的时候,鼬已经打开门,将瞳放了进来。
  虽然鼬表现的不太明显,但带土还是能够看出他拿着装着三色丸子的袋子时,心里的那点小雀跃的。
  “瞳,好久不见。”带土打了个招呼。
  有着一头黑色长发的少女看了过来。
  “带土?!”
  瞳明显很震惊,“你不是应该……”
  “被人救了。”
  带土走过去摸了摸她的头,“瞳已经长大成了很漂亮的姑娘了呢。”
  “是、是吗?”瞳表现的很不自然。
  还是和以前一样害羞。带土心想。
  “对、对了!”
  瞳好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从包里取出一个纸袋,“带土哥,我现在在学习做点心,这是我做的红豆糕。”
  “谢谢。”带土接了过来。
  鼬看了那个纸袋一眼就收回了目光,他对红豆糕那种东西没兴趣。
  “你不尝尝看吗?”瞳问。
  带土说:“我现在还不饿。”自从被移植上柱间的细胞,他就再没有感觉到过身体上的饿了。
  “这样啊……”
  瞳有些失望,但没说什么,只是再和鼬聊了几句话就走了。
  回去客厅的路上,带土看着手里的纸袋,想了想,还是拆开来了。
  ——虽然不饿,但妹妹做的点心,绝对不能浪费!
  带土拿出一块红豆糕,正准备吃,就听到白绝的声音响起——
  “这里面被下了毒。”

评论(3)
热度(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燃心 | Powered by LOFTER